共和国之剑的学生日记

3.1

这几天思想斗争又陷入了低谷,前天晚上睡觉的时候突然想到以前的色情思想发展史,揭露得不够彻底,想要说出更多的。但是第二天又不敢了,甚至色情思想又再次复辟了。这归根结底是什么呢?我认为一点就是我上一次的自我批评,做得可能还不够到位,还没有触及根本,还没有真正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对于色情思想的批判仅仅停留在了这玩意儿是反动的,不能这么搞。但是为什么反动?感觉思考得不多啊。反动呢?因为压迫了女性,这个我们都知道的,那具体是个怎么压迫法?我觉得应该想得更深入点?是不是还有更深入的没有想到?还是说其他方面的反动性我还没有揭露。第二点就是思想斗争,是一个长期的工作,贯穿一生的工作,不能说停就停了,万不能搞什么我这篇自我批评写得真好太牛逼了。我认为对待自己的资产阶级思想,就像对阶级敌人实行专政一样。要时刻警惕,要是你大意地宣布:反动思想已经被消灭了!说明这种思想应在复辟的路上了!然后这种思想说不定哪一天搞出个什么赫鲁晓夫反革命政变,怀仁堂反革命政变,那之前思想斗争不就废了一大半吗?所以思想斗争也要继续革命,搞文化大革命,但是脑子里面的。

还有就是今天那些事情,仍然是不学无术。但是今天又搞出了新名堂,就是很早以前的时候,出于一丝好奇,更多的是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想要在同学面前显摆自己,我干了一件很疯狂的事情,手动算圆周率,但后来算着算着就放弃了,因为好像是一直算不对对吧。然后今天又想起来了,想要继续算,但是这次虚荣心的要求更多了,自己是不动手了,就把计算的公式写了下来,然后再用计算机算,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看起来就像是自己算的一样。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这是我自己干的吗?这不是。这是计算机干的。但我为什么会有这种满足虚荣心的需求呢,我认为可能归根结底还是我小资产阶级的劣根性(?),总喜欢搞一些徒有虚名而华而不实的东西来打扮自己。所以总的来说还是要先改造自己再去搞这些东西也不迟(但可能改造完后就不喜欢搞这些了,但是我不明白计算圆周率这个事情的本身究竟是怎么样的呢?他对我来说有没有什么意义?我觉得可能意义不大)所以总之来讲还是得抓紧学习理论才是主要的东西。

昨天的时候C问我我家斗争情况怎么样?我说没什么进展。我现在仍然还是没有克服我自己的软弱性。去和儒狗斗。所以总的来讲还是要抓紧学习理论改造自己,还要做一些家务什么的,但是做家务要从哪里开始呢?为什么我有一种幻觉就是什么都已经做好了。但这就是我的借口罢了,我想要改造肯定有方法的。

今天还是上英语课,死装哥仍然很装,然后阴阳我。我现在看到他就想打一拳,让他不再惹我。但是这样真的有什么意义吗?打一拳是爽了,那以后呢。我感觉这像是左倾机会主义。

1 个赞

大概因为你自己没有真正独立生活过,所以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做。你可以看看家里人每天回家后做什么。比如说洗洗碗,只需要看一遍就会的,也花不到多长时间,在比如说缝补衣服,这个网上可以学,有很多教程,万一衣服的扣子掉了,枕头破了,就可以补。自己也可以学习烧饭做菜等,这些东西非要自己做才知道里面的奥妙的。我原来自己也不会做饭,也觉得很简单,看什么颠勺也觉得好酷,后来做了才知道有多么不容易。学习理论固然重要,但是学会独立生活,自己照顾自己也是为后来的劳动改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3 个赞

3.4
今天终于开学了,早上开学典礼,德育校长站在讲台上说一些废话,还说什么教育的初心是育人,狗屁不通,教育哪有那么神圣,哪有那么抽象,教育就是为统治阶级培养接班人的。随后是学贼上台领祝福卡,然后“随机”采访两个学生,但是用脚想都知道是内定好的了,这就是官僚资产阶级学校的虚伪之处!
随后上第一堂课,由于那个法西斯疯狂压榨,我们班的学习成绩被强行提高了,然后他还骄傲地说道他在会议上还发表了讲话。呵呵,压迫学生分化学贼的狗事情说得这么高尚,我去你的!
然后就是几节课,没什么好说的。
下午道德与法治课,老九谈到了美伊战争,然后说什么中国提倡和平外交,伊朗和我们国家交好,伊朗被美国入侵了,我们就没有石油了。什么和平?你指的是在中东和非洲大肆开设工厂肆意盘剥人民吗?和平在哪儿?外交在哪?分明是强迫。伊朗政府也是法西斯专政国家,打压人民解放运动,什么交好,分明是两条狗的尾巴缠一起!而且把这种事情说得这么露骨,我也是想不到的,你起码演一下呀,演都不演一下也是很不要脸的。
语文课上老九说到议论文的经典论点,勤奋可以使人成功,好好好,不看阶级差异,资源的差异,空谈什么成功是吧?什么你付出的比别人多你回报的就多,你的成绩就能提高,还是那句,投机狗的资源,是一般人能比的吗?哪个投机狗不是从小就开始补习的?我是没有看出什么努力了。然后老九还有无耻鼓吹什么儒家的路线,说什么我们常常看到什么别的少数民族怎么怎么压迫我们,但是我们坚持儒家思想,主张民族包容和融合。儒家?民族包容?这两个词是怎么联系在一起的?古代以儒家为纲的国家都是搞民族压迫,现在其实也是。古代有东汉对羌族进行压迫,不然羌族还吃饱了撑着起义?以当代中国修正主义叛徒集团对少数民族的压迫,比如强制火葬,地方民族风俗被强制取消,以及压迫新疆人民生产棉花等等。无不告诉我们儒家执行的是一条民族压迫的反动路线。还有什么其他民族压迫我们,你这个民族不分阶级是吧?其实所谓的其他民族压迫我们,都是那些少数民族的奴隶主们干的,这难道体现的不是奴隶主阶级的凶残本性吗?这和儒家不儒家少数民族不少数民族有什么关系?
然后是学习方面,我感觉我现在热情还是比较低,每天只能看一两面纸,但主要也没有时间,我觉得以后可以打印出来带到学校去看看。

3 个赞

论坛的有些东西,比如说《中未革》就不要打印下来,如果打印了也要删除记录然后及时销毁。不要授人以柄。但是推荐必读那一块可以打印,一般来说是不会因为这个而抓的,可以打成单面,既可以看,又可以伪造成草稿纸的样子上课自习看;打印之后可以不用装订,就是散的一张一张的,看多少张就拿多少张,反正抓了也是损失几张。我以前的经验就是这样的。

2 个赞

我是准备要打印马克思主义哲学大纲

3.5
就在昨天,那一条法西斯孽畜宣布可以自由组小组,于是,那几个投机狗结成了反动的同盟,本来他们想要拉前五的,但是那个法西斯害怕这威胁到他的统治,没有同意,所以是三个人。但是这三个人是什么概念呢?加起来一周可以+200多分,而一般的一个人一周可以加多少分呢?十几分左右。这不就是赤裸裸的要搞垄断吗?她们搞垄断,那不是谁和她们比就得输吗?她们一定会赢吗?然后输家又得疯狂输东西,然后投机狗疯狂搜刮……反动至极。但是法西斯有点害怕盲目地随意组合,恐怕就真的要形成极端不平等了,于是赶忙在今天宣布:不再组队了,其他人让班主任安排。但是呢?他还是保留了那个垄断的同盟,以及还有三个对抗小组(其中一个是与刚才说的那个同盟对抗的,另外两个就是互相对抗),这不明摆着就是要分裂学生,培养学贼,然后自己就不用再大力大力管学生,再也没有学生反对他了!但是现实不可能是这样的,这一条法西斯孽畜,你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到时候革命成功,就好好去劳改吧!
然后下午呢数学老九也是一个法西斯分子,首先是说什么美国入侵伊朗的原因是伊朗要搞核弹,,美国不敢入侵朝鲜是因为朝鲜有核弹,不是这都是啥跟啥?最令人作呕的是他说犹太人是寄生虫,什么寄生在美国身上,以色列是美国的爹,伊朗发展起来威胁到犹太人统治,然后瞬间急了,要攻打之类的。真是露骨且恶心,我还以为希特勒1945年死了呢,没想到还生了这么多孩子,然后来到我们学校教书!第一次见到一个老师直接贬低犹太民族的。我们可以从侧面看出来,现在纳粹中国已经极端腐朽了,其反动思想从任何角度都可以看出来。中国帝国主义反动集团就像一座阴森的老屋子,看似很可怕,但实际上没有什么真实力。大家团结起来一推就可以把这个房子推倒。现在这座老房子开始砸下瓦片攻击我们,但这正表明了他虚弱的本质。(未完)

1 个赞

没看懂,“那一条法西斯孽畜”是谁?
“她们搞垄断,那不是谁和她们比就得输吗?她们一定会赢吗?”她们是谁?

1 个赞

法西斯孽畜指的是我们的反动班主任,她们是班里三个学贼,平时积分非常多

2 个赞

今天补习班的数学老九又讲到了美国与伊朗的战争,但是这次的描述更是逆天,说什么犹太人天生聪明,富有侵略性,非常狡猾,到各地去赚钱,让还说,美国人也是极其野蛮,且富有侵略性。真是逆天,超阶级的人是吧?懂了犹太人和美国人天生生下的就邪恶是吧?那假如一个阿拉伯人的医生接生了一个犹太人或者美国人,那这个犹太人和美国人的婴儿会不会举起手术刀砍死那个医生呢?这是不可能的。人怎么样,是他所处的社会决定的,怎么会会有富有侵略性这一说呢?这和之前民族主义者诬蔑日本人民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再说了美国还有以色列,难道是铁板一块吗?懂了这两个国家不分阶级是吧,没有资本家和工人是吧?犹太人阶级和美国人阶级是吧?那马克思还是犹太人呢,那他的理论是不是也是“富有侵略性的”?然后他还无耻地鼓吹习狗的一带一路,什么带动想发展的哥们一起发展,什么狗屁,你说的是在那些买办国家疯狂开工厂一点底线也没有的压榨劳动人民吗?看看那群狗资本家在非洲做了什么呢?等革命胜利了,要把这些买办资产阶级脑袋砍下来!这些天的事情倒是让我知道了这些资产阶级的走狗有多么险恶,多么的护主,别让我更好地认识到了这些资产阶级知识分子的反动本质。
然后就是自我批评。还记得我之前说的要去计算圆周率吗?在我小资产阶级狂热性过去之后,就不想搞了。然后又去搞什么物理公式推来推去,我的小资产阶级狂热性在这方面发作了,变得一发不可收拾,那些东西在那里能捣鼓一两个小时,这严重挤占了我学习理论的时间。说来吧,我真的是非常的自私,把自己狂热性上来搞得所谓兴趣凌驾于主要的革命任务之上,简单单点来说就是把一己私欲放在集体任务之上。并且我完全没有任清当前的的主要任务。现在的主要任务是要搞革命运动,让中国进入社会主义,怎么能有闲情去捣鼓这些东西呢?
还有就是我严重的等级观念,我终究是眼高手低。越是没有理论,就越想显摆自己,觉得其他同学落后。但这正是我不学无术的体现,但凡我好好学了学理论呢,我就会更加深刻的意识到这么做是不行的,是反动的,是压迫别人的,是剥削的。然而马克思主义是要消灭一切剥削的学说,怎么能容得这种思想呢?再说了我有什么资格嘲笑这些思想落后?一个什么也不会的寄生虫,一个连自行车都不会骑的人,一个连书包都懒得清的人,也配吗?我根本不配,这些基础的东西都不会,就一些故作高深的东西,完全没有任何意义。要是之后上了战场发现鞋带散了不会记,这不是很搞笑吗?什么生活的东西都不会,也配搞什么革命!

1 个赞

这个计算圆周率pai在大学通过微积分才能算,我自己以前搞了好几年,高中还在搞,也没搞出来。最可行的办法就是割圆,但是多边形的面积不好算。共和国之剑就不要在这一方面就不要浪费时间了,一方面几千年前就有人算明白了,另一方面也是完全跟生产实践脱产,研究没意义,就好像做物理题一样。没什么用。做这种题只是显得自己“比别人聪明”“很有成就感”。只是显摆自己而已。我怀疑这是个人主义立场所反映出来的。

9 个赞

钱仁零批判得很对,希望以后也能用这样犀利的观点批判自己,这样就能尽快地改正个人主义和调和主义了。

8 个赞

共和国之剑日记这几天没见更新了,最近在学校有发生什么事吗

2 个赞

做了很多蠢事和错事……

2 个赞

揭露我开学以来的反革命罪行
发生什么了?先总的来说,我认为我做了一些极端错误、极端反动、极端危险的事情。
一、暴露政治倾向
首先先介绍两个同学吧,两个人都是我的小学同学,我们以下把它简单称为H和L,H知道中国资本主义复辟的事情(不是我告诉他的,他自己之前就这么觉得)他在从小时候就批评过中国的反动应试教育制度,但是好像是站在西方式的教育制度的立场上的。以前比较相信人性论,因此他当时不相信共产主义,但是后来他逐渐理解了人性是社会的产物,没有抽象的人性。然后他的男权思想有点严重,认为小资产阶级女权在网上发表的观点都是没有根据的,没有原因的。然后是L,他是我的幼儿园同学、小学同学、初中同学。他对政治并不怎么感兴趣,对于外界的事情也不是了解得很清楚,目前没有观察到他有什么马克思主义、保皇派、自由派的倾向,我觉得可能是我对他的意识形态过于不了解导致的。
前六我在和H聊天的时候,H谈到了初中历史书,很多东西都没有写,然后L就说了一句还有神秘的文化大革命,我说这个都不敢考,H说太敏感了,并且又顺势提到了:在当今的中国,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毛泽东思想在指导思想中的占比还有多少呢?然后L就问:那现在是什么思想?明眼的人都知道,我这段时间毫无思想斗争,沉迷于淫乐生活,个人主义变得愈发严重,听到这个问题,我明显是想要刻意展示自己所谓的“博学多才、见多识广”,但这并不是什么博学多才,是一种极端反动的,瞧不起其他的群众的思想,这种思想每一分每一秒都会腐化我的内心,直接没有任何思考,完全没有意识到暴露政治倾向的危险性地回答到:“法西斯主义”,这种行为是非常危险的,因为我虽然作为他的多年同学,却完全不清楚他的政治倾向,就贸然回答这么危险的东西,可见我对待阶级敌人十分的幼稚,保有一种左圈人的心态,把革命当玩一样,过于反动了。虽然以我对他的了解这个人并不是那种乱传谣的人,但是他一旦说漏嘴了也是极为有可能的,而且我对他的了解极不深入也不排除有乱传谣的可能性,这样就会导致泄露革命机密,被资学府、反动局(公安局)所捉拿,对以后的事业有严重影响。并且如果我在保有这种思想,就会出现第二次第三次这种事情,实则这已经不是第一次……
接下来要说的事情,就是我很早以前的,事情更加反动,并且是极端危险。
我的同桌是保皇派,天天和我说纳粹中国的多么多么好,并且认为文化大革命是反动的,他在担任班级统治者的期间,利用威权手段打击同学,帮助法西斯班主任进行专政,同学们都感到十分的不满与痛苦。而我干的事情有多么恶心愚蠢呢?我在她面前暴露政治倾向!
故事发生在上周四,道法老师讲八下纳粹中国道法课本,这一册内容是最反动的,大家都知道。老九就问我们:“如果给你个国治理,你应该怎么办?”这时,我的个人主义在这个时候彻底表现得一览无余,以一种极端愚蠢,极端的个人主义,并且是极端的左圈人心态思考这个问题,竟然异常愚蠢地小声说:“发动文革!”被她听见了,他就说那样会使国家混乱的!我是说给自己说的吗?我认为当时并不是这样的,还是那样子,我错误的把自己当成了唯一的救世主,把自己当成上帝,当成了耶稣,下来拯救人间的,或者是是恶意的想要哗众取宠,妄图引得注意,固作清醒人,但是能做出这种幼稚愚蠢的行为的人真的很清醒吗?不,不但不清醒,而且是极端的盲动,没有眼力见。而且说这个话的时候,我还有一种心态:猎奇的淫乐心态,把革命当好玩,仿佛什么事情都可以乱说,很幼稚,极度左倾。
在很早之前,同志们就告诫我:要吸取xxx(大家都清楚)的教训,但是我把这些话都当作耳边风,愚蠢的认为这些事情离我很远,我碰不到那些人,我也不会去做,但是一旦让我的资产阶级思想发展起来,这种事情出现的概率极大极大,在完全没有碰自己的资产阶级思想,甚至任其发展的时候,闭着眼睛张口乱打哇哇,但这种打哇哇对革命有什么用呢?没有任何作用,起不到宣传的目的,因为别人也不清楚你为什么要这么说,反而会误以为你是间谍,直接把你举报了。这种错误的行为只能导致更多更多的麻烦,危害自己的人身安全,甚至可能丧命。
二、不来论坛,疯狂淫乐,妄图逃避思想斗争
上面做出那些错误的事情,是结果,而这就是根本原因了
在寒假末期的时候,我的思想斗争逐渐懈怠,开始半场开香槟,认为自己改造好了,自己前途光芒,对于写日记的事情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或者像这样,直接一周都不写,开学了之后堆积如山的作业压了过来,我就以此为借口逃避思想斗争,心里想什么,在学校受到压迫了会逼着我思想斗争的,不用自己想,这种思想是完全错误的,错误的思想并不会自己消失,你不去干掉他,他就会生根发芽,长到你的脑子里,根深蒂固,然后在以各种形式表现出来,上面出现的那些事情就是结果了。特别是对于我这种极端反动的剥削的寄生虫,过着十分荒淫的寄生生活,在这种生活状态下,没有思想斗争,反动的思想会成几何倍数增长,到时候就会退化的和七年级没什么区别了。前几天的时候看到的钱仁对我那个数学题物理题的事情进行的批判,他的批判是完全正确的,每个点抓都很到位,我表面上也是点点头,觉得说得很对,但实际上我根本就没有听进去,异常固执地执行我的错误路线,想着什么等三分钟热度过去了就会好起来的,但是这种热度褪去后又能换来什么呢?你就能去学习了吗?显然不能,这种热度只会从另外一个地方以另外一种形式重新长出来,并且更加没有意义,更加错误,会挤占绝大多数时间,让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时间变得很少,再这样下去,就会变得和我以前没有区别了,一个对各种低俗反动无意义的东西痴笑的人。然后我还不想来论坛,惧怕被批评,觉得没有批评也能成长。但是我们知道这都是骗自己的鬼话,没有自我批评,也没有他人的批评,你的思想怎么成长呢?没有办法的,这样子思想只会越来越落后,越来越保守,越来越反动。并且同志们对我的批判内容也是完全正确的,非常有价值的,这有什么不得的东西吗?字字如金,听得多不是更好些?怎么能惧怕批评呢?我们不应该惧怕批评,因为他们大多数都是有意义的,都是可以吸取的经验。

6 个赞

共和国之剑:

我把你这段材料看了一遍。先说一句,你愿意把自己的问题摆出来,这本身是好事。如果一个人犯了错误还死撑着、不承认,那才是真的危险。但同时也必须直说:你现在对自己问题的认识还停留在表面,真正的阶级根源还没有挖出来。 如果只停留在“我很愚蠢”“我很危险”“我很反动”这些情绪化的自骂上,那对改造自己没有多大用处。

你的问题不是简单的“表达不谨慎”,也不是单纯的“安全意识不足”。从根子上说,是小资产阶级个人主义在作祟

你自己已经暴露出几个很明显的特点。

第一,是强烈的表现欲和虚荣心
你说自己想表现得“博学多才、见多识广”,这其实就是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常见的一种毛病:不是老老实实学习理论、提高认识,而是急于在别人面前显得自己“看得更清楚”。于是,一有机会就抛出刺激性的说法,一有场合就想表现自己。比如你在同学面前突然说什么“法西斯主义”“发动文革”,这些话并不是经过认真分析后讲出来的,而是为了显得自己“敢说”“看得透”。这就是把政治当成一种炫耀自己的资本。

第二,是把革命当成满足个人虚荣的工具
真正站在无产阶级立场的人,看待革命是严肃的,是关系到广大劳动人民命运的大事。但在你这里,革命往往变成一种“姿态”。你自己也承认,当时有一种猎奇心理,觉得说出一些激烈的话很“过瘾”。这种态度,本质上就是小资产阶级把革命当作玩具,而不是当作严肃的事业。今天说一句刺激的话,明天又沉迷别的东西,这样的态度怎么可能真正站到劳动人民一边?

第三,是想通过“懂政治”来获得地位和优越感
你在材料里虽然没有明说,但你的行为已经说明了这一点。为什么要在同学面前表现自己?为什么要说那些别人听不懂、却显得很“厉害”的话?因为你希望别人觉得你“有水平”“看得远”。这其实就是一种想当“政治先生”、想在别人面前占上风的心理。说得直白一点,就是想靠革命的话语来给自己抬身价。这种东西发展下去,就会变成一种借革命给自己捞资本的思想

第四,是对群众缺乏真正的感情
你现在嘴上说“群众”“革命”,但从行为上看,你更多是在围绕自己打转。什么时候你在想:这些话对群众有没有用?对改变现实有没有帮助?没有。你想的更多的是:**我这样说会不会显得很厉害,会不会引起注意。**这正是小资产阶级个人主义最典型的表现——一切从“我”的感受出发,而不是从群众和斗争的需要出发。

还有一点,你这篇材料里有很多“极端反动”“罪行”“寄生虫”之类的大词,但事情本身却很小。这样的写法很容易变成一种表演式的自我批评:表面上把自己骂得很狠,实际上却没有真正把思想根源讲清楚。真正的自我批评,不是堆砌政治词汇,而是把自己的思想一层层剖开:为什么会有表现欲?为什么总想在人前显示自己?为什么总把革命当作证明自己的资本?这些问题你还没有真正讲透。

所以我认为,你现在需要做的,不是继续写更激烈的检讨,而是老老实实解决三个问题。

第一,压下个人主义和虚荣心
不要总想着表现自己、证明自己、让别人觉得你“懂政治”。先学会把自己放低一点,少说空话,多做实事。

第二,真正去学习理论,而不是靠零碎信息装样子
你自己也承认,过去很多认识来自短视频、网络梗。这些东西只会让人产生一种“好像懂了”的错觉。要改变这种状态,就必须静下心来读系统材料,把基础打牢。

第三,把注意力从“我怎么样”转到“群众需要什么”上来
革命不是用来满足个人虚荣的舞台。如果你的出发点始终是“我显得多厉害”,那无论说多少革命话语,本质上还是个人主义。

总之,你现在暴露出来的问题,本质上不是一个偶然的失误,而是小资产阶级个人主义和虚荣心在你身上的集中表现。如果不从这里开刀,你以后还会不断重复同样的错误。只有把这种想借革命抬高自己、给自己捞资本的思想彻底扔掉,真正把自己摆到学习者、劳动者的位置上去,才有可能慢慢改变。

希望你不要把这次批评当成一阵风过去,而是把它当成一次真正改造自己的机会。否则,再多的检讨也只是空话。

7 个赞

我以往的自我批评常常就是闭着眼睛乱骂自己,简单来说就是表演,缺乏一种阶级分析法去分析我自己的问题

4 个赞

那为什么会要表演呢?人做事总有一定的目的

妄图躲避大家的批评

2 个赞

同志的批评是最好的帮助啊,共和国之剑还是应该和大家坦诚相待。如果别人的批评意见是正确的,就应该接受。如果你觉得别人的意见不对,你可以指出。你不暴露问题、解决问题,怎么或的进步呢?

5 个赞

还有就是,感觉你并没有说清楚自己的真实生活状态。就比如各色淫乐、看黄手冲的行为情况怎么样

4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