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想想办法全都拒绝了,听读书会还是比散步更重要的
2.20~2.21
昨天早上和中午,我和同志们交流了关于班级里面被压迫同学的问题,并让我去研究其具体行为以及个人主义思想的成长历程。但是同志们也提醒我,要对自己的资产阶级思想有一点起码的警惕。这是完全正确的,因为我很少进行思想斗争,导致我的资产阶级思想(比如色情思想)就经常侵占大脑,必须要对这种思想进行全面的进攻,但是怎么进攻呢?肯定要自我批评还有他人的批评,但是我并不理解自我批评,具体要怎么搞?是不是就是在日记里面揭露我的资产阶级思想,然后提出改变的方法吗?然后再改造完自己的思想后,在搞宣传工作,才更安全,更保险。
然后我发现,C对反动儒母仍抱有很多幻想,他说他的母系一家对他都很好,他的母亲总是给他最好的。我非常不理解,直到我后来发现他的父亲更加畜生(具体行为,他不让我细说),最好的?大年初上几个小时的课?不让用应用商店和浏览器?当我质问这些的时候,他说网上机会主义很多。我指出这是因噎废食。照他这么说,有人高空抛物,所以我就不用出门了!明明就是在为自己的软弱妥协找借口!而且他还想要走合规程序,说服他的儒母出门打工。见鬼!儒教家长会放你去打工?到时候他们发现他们不能通过你投机发财了,肯定会百般阻止,甚至搬出反动警察来镇压你!然后他还对资产阶级大学保留一丝幻想,说为什么不能上完大学之后再去打工。我说大学是淫乐窝,不能搞。他说那我为什么我不能去(两所我们当地有名的大学),我说他也上不了,而且那些名牌大学会教你怎么打螺丝钉吗?
然后说到那个没有改造自身思想就瞎宣传的事情,我和C以前都干过(这个不用太担心,那个时候我还没有加入论坛),然后发现人家根本不听,只是敷衍的应和。而且很危险的是,C当时直接说邓小平是修正主义。在同学面前这么说是极其危险的,你根本不了解同学的政治倾向,万一这个人是以后的白匪军怎么办?那不直接被剁脑袋了?但是当时我纯纯一个左圈乐子人,根本就没有考虑什么,就默许了C这么说。现在想起来觉得当时太过于危险了。所以我今天就赶紧提醒了C以后不要这么搞。
然后今天看了马克思主义哲学大纲,了解了辩证法与形而上学基本区别,还有可知论和不可知论的对立。话说这个读书的部分,我不知道该写些什么,欢迎大家提出一些建议。
直接就蹦一个“机会主义”出来太抽象了。
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我看不懂这么讲是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因为网络上有一些错误的观点,就直接不上网了,这是更加错误的
为什么叫C?其实当时也没多想,就单纯取了姓的首字母,这会不会不安全?要不要换一个?然后说我和他接触,最开始的接触就是因为我们两个人都是投机狗,都当上了数学课代表,然后有了一点交流,但是很不深入。然后当时我们两个人都是淫色男保,基本上就是互相说黄腔。然后发现他了解过一点二战历史,怎么发现的呢?因为他玩反动游戏Kards,然后当时因为我很喜欢看历史,就和他有一些聊天。(但其实说不上是喜欢历史,其实是喜欢看故事,然后喜欢看版图变化,总之就非常浮于表面,没有什么深入的)那个时候我还在大搞英雄史观。
那个时候因为我在网上了解了一些关于反动派林彪在解放战争中的战绩。就盲目地觉得他是大英雄,功大于过。然后就在别人面前故意显摆自己,显得自己“知道很多”。那个时候我是纯纯的小资产阶级右翼乐子人,天天拿林彪坠机的事情当地狱笑话。疯狂给别人开这个地狱笑话,然后发现C也知道这个,我就天天给他开这个愚蠢的笑话。我们就是在这种乱七八糟的东西中关系变得更近。
然后到了初二,感觉自己不能再瞎搞了,感觉需要提升一下自己的马列主义水平了,看了一些共产党宣言还有国家与革命,觉得自己又行了,这个时候我从纯乐子人进化成的左圈乐子人(并非进化其实),我就决定拿他当试验品,然后就对着他一顿输出,但是这个输出没有什么水平,就是搞那些乱七八糟的隐喻。之前在日记里说的不对,那玩意儿根本不是宣传,就是左圈天天叫唤的毫无意义的玩意儿。
后来发现了这么做没有任何意义,顶多是多培养出来一个左圈人,我就让他去读共产党宣言,我也自己去读。我们两个人完全是两个极端,他读的速度非常慢,一个月读四面。我这是随意地囫囵吞枣,一个晚上加一个早上全部吞完。
那为什么要和他说摆脱家庭的事情呢?就是在最近,我大体了解了中修大学的反动性,然后不能再搞投机教育了。然后我不分析实际情况,没有对C充分了解的情况下,犯了盲动主义错误,直接跟他说了不能这么搞。这就导致了他最开始非常抵触,然后后面被儒母发现。我现在的问题非常明显,就是学到一点东西就要显摆一下管不住自己的嘴开始乱说,根本不考虑合不合时宜。这种做法太冒险了,不仅目的没有达成,反而被敌人发现,甚至有可能牵连到论坛。所以我以后尽量分析具体情况,不擅自乱搞。
其实今天日记没有什么可以说的,能说的都在上面了
2.25
虽然说是2月25日,但写是这几天的总结,最近精神状态非常差,资产阶级思想疯狂反扑,没事的时候就要开始观看色情视频,睡觉的时候还要意淫,真是反动透顶。然后也不好好学习,在论坛里只搜自己感兴趣的词查看内容,不去系统性学习。懂得来一点,我感觉我还是没有学会思想斗争的方法,也没有主动地去思想斗争,才导致了资产阶级思想的复辟。我知道思想斗争主要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但是我还是没有搞清楚自我批评的具体是什么,对着墙壁控诉我自己的罪行吗?感觉有点奇怪,还是单独找个间反省自己的罪过?又或者说是一旦出现错误思想的苗头就狠狠打击展开严厉批判?之前的资产阶级唯心主义历史观也在找地方复辟。原因是我之前关注了一个做唯心史观统治者排行榜的视频的人,他最近出视频了,唯心主义思想在这个时候发动了进攻,迫使我点了进去。什么一些非常唯心主义的排行榜,不同时代的统治者放在一起排名,这么做真的是没有任何意义。但是思想堕落了,我沉浸在了这种赛博斗蛐蛐中。
说起来我觉得我可以补充一下之前自我介绍里写的大搞唯心 史观的哪个部分,也可以更好研究我反动的唯心主义历史观的发展。因为我从小社会实践就非常少,导致我看待世界的方法,非常形而上学,觉得任何东西都可以比一比,导致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比一比那些皇帝,这就是所谓赛博斗蛐蛐的雏形。后来我系统性看到了这一类视频然后把那种东西写下来放在手上。然后后来我为了深入研究这种东西,我加入他们的唯心史观群聊,然后发现那些人的素质都非常低,在群里互骂说什么臭sb,cnm这污秽的词汇我常常看到让我感到非常不适,但是最不是在群里还有大汉族主义者,说什么少数民族都是傻逼,我汉族最伟大,还有什么适当的国族主义比世界人民大团结现实多了,当时我又急又气,但是不敢反驳,后来我被他们踢出去了。这种反动史观消停了一点。这些东西逐渐消散了,但我并没有系统性的批判他们,所以他们随时可能复辟,所以我决定找个时间批判一下这种反动的玩意儿
你说的这些都只是形式,我觉得自我批评不是一个人窝在个人小天地里就能搞出来的东西,是需要把自己的错误和大家开诚布公,深刻地、认真地、严肃地反思自己的错误,把自己的思想上的矛盾都说出来。拿我自己举例子吧,放假之后自己的生活状态也非常糜烂,思想很坏,但是自己不愿意把自己干过的反动事情和同志们交流揭露,也是窝在自己房间去硬写自我批评,结果最后写了十几个字就停笔了。就是因为自己还没有认识到错误,还固执地坚持旧的反动的生活方式,所以不愿意反思,就算写了也是假情假意。可是自我批评需要的是真诚,不是假情假意。形式什么的不特别重要,重要的是你对自己反动行为到底有没有一个确确实实想要反思的态度。
再说我自己吧,我最近对于揭露自己的错误、和大家开诚布公就有思想上的矛盾。假期里网络淫乐和其他家人的疯狂的物质收买,让我的阶级立场逐渐动摇,为了满足自己反动的色情思想,甚至接触了ai文爱,对组织纪律更是不重视了。但是我慢慢发现,淫乐完全是麻痹自己的东西。在假期疯玩,最后开学还不是得回到学校,还不是得面对父母的逼迫和傻逼老九的管卡压?而且自己在论坛口称马列自诩革命,在b站就看反动恶俗软色情短视频,这种两面派态度不是很虚伪的吗?和左圈有什么区别呢?我知道这种两面派态度很恶心,但是淫乐的时候对于这种反动生活却很留恋,甚至狂叫“我就是要刷视频,就是要手冲”,所以根本不敢和大家开诚布公,揭露自己的罪行。说是“要面子”,其实一点面子都没有。在论坛,在组织,只有愿意真诚揭露反思自己错误的人才有面子,死保自己的错误只会成为丢脸的小丑。可是革命一天天在积蓄力量,一天天在进步,做自我介绍加入论坛的人越来越多了。而且正是在自己疯狂淫乐的时候,一个自己之前没有很好关心过的同志,因为拿他自己的钱买备用机被他父亲揍了一顿,这件事能说自己没有责任吗?我刷视频,刷到群众在网上发声讨薪的视频和揭露戒网瘾学校惨状的视频,感觉很愤怒,又觉得自己这种同情过于虚伪,同情完了之后继续刷视频依旧什么也不管,天天淫乐看黄手冲的人有什么资格自诩革命,最后得出结论:我活得太可笑了。想要揭露自己的反动错误,可是真的要批判的时候又突然不想失去淫乐了,于是写自我批评就这么拖着,已经拖了大半个月了。这些天大概就是这两种心理的反复。这就是我心理的矛盾,是我要写进自我批评里请大家帮助我的。不知你的看法是什么?
逆天,我怎么感觉螺丝钉像是在指教人似的,剑他实际上写的就是在自我反思,但是不够成熟,这也可以理解的。而螺丝钉不仅学了马列很长时间,在论坛上也来了很久了,自己最近思想沉沦,生活极端腐化,也没有什么自我批评,也没见到改变。要么别人问了,就是装聋作哑,不回答;要么就是责问别人的问题,玩弄手法以来掩蔽自己的思想问题;要么就是侃侃而谈,粗略的去说自己的思想问题,在其中浑水摸鱼。螺丝钉是这样的情况,为什么要去指教别人呢?
我只是提出自己的看法,后面也说了之剑要是有不同的建议可以说,哪里指点人了?
第一,之剑写的自我反思不成熟,和他问自我批评该怎么办的问题两者不冲突。
第二,照你这么说,我完全可以不用写这么多字专门对之剑的问题提出自己的想法,毕竟要掩盖自己思想问题的最反动的方法不就是在论坛上遁地吗?是的,我确实是遁地了大半个月,为了逃避思想斗争,可是我的思想上的混乱和矛盾现在已经发展到了不揭露就感到非常苦闷和难受的地步,于是在我面前就只有两条路,要么是扎进低级趣味里面疯狂麻痹自己,让自己越来越反动最后脱离组织,要么就是和大家开诚布公坦白错误,我也的确用淫乐的方式麻痹自己好几个周了。可是麻痹思想麻痹得过来吗?人一天24小时都在刷手机吗?抬起头来看看堆成一摞一笔没动的寒假作业,随便谁都会想到之后老九和家长的臭脸。最近又有新人加入了论坛,而且同志还被儒教父亲家暴了,我对家暴这件事感到震惊和自责,显而易见逃避矛盾是不行了。大半个月,我没有写好自我批评,没有做到每天和大家汇报自己的思想状态和生活状态,这确实是我的错误,是自己破坏组织纪律为了保淫乐生活不愿意揭露的反动行为,我很羞愧。
其实,我回复之剑的问题也完全不用写这么多有关自己最近思想状态的文字,抽象回复一两句“自我批评要真诚”就可以了。这大概就是你说的指指点点。可是之剑问的问题和我自己正相关,如果我一边回复“自我批评要真诚,不要假情假意”,却不提到有关自己思想问题的任何东西,一边对大家搞两面态度,反而不写自我批评,这样不是更虚伪吗?既然自己也想要解决思想问题,把自己的思想矛盾写进去又有何不可呢?有句话叫“醉翁之意不在酒”,我不是醉翁,可是意思相通。在这段回复里回复之剑的问题是稍显次要的,向大家初步揭露自己的反动生活状态并且展示自己愿意接受组织纪律,参加改造的决心才是主要的,我不明白自己哪里指指点点别人了。就算确实指指点点了,我也没有不让之剑提出他自己的观点吧?
我不知道组织里的其他同志看到我写这么多是什么想法,但我知道自己首先要做到的是先汇报自己的生活状态,写活动概况,让大家相信我不是吹牛皮骗人的。
我又看了一遍我对之剑的回复,你说的确实有些道理,在没有解决自己的思想问题之前不应该跑到他人的思想帖子下面去,而首先应该解决自己的问题之后再说。否则,不管自己怎样解释自己的本意,在其他同志眼里怎么看都有些逃避斗争的行为,这我也是能理解的。自己没有首先写活动概况或者自我批评向大家细致地揭露反思那些反动行为,而只是在对他人的回复里简单地揭露,是自己对大家开诚布公不够,谢谢你的批评。
钱仁0这话倒是像在指教人,也没见钱仁0公开做自我批评,怎么对螺丝钉就能侃侃而谈了
2.26
今天是要批判一下自己的色情思想,首先是我总是或者干一件事情的时候,莫名想到色情内容,这是为什么呢?肯定是和我的生活方式密切相关的。自放假以来,我过着糜烂的生活,吃了饭就看东西。关键是看就看吧,但也不干些什么有意义的,搜索一些关键词,然后看来看去,确实是没有任何意义。然后呢,在假期之前就一直有看黄手冲的恶习,在学会了翻墙之后,这种思想变得更露骨,疯狂上黄网疯狂看黄。虽然有一个正确的声音在告诉我这是不好的,这是压迫的。相对于已经完全沉迷的我来说,说这些也没有什么用了。而且这个声音虽然说是正确的声音,但是非常浅,非常的表象,不深层,一句话,没有认真思考为什么不能这么做。这点微弱的火光迅速被我内心反动的资产阶级思想所扑灭,恶意狡辩什么?她应该是自愿的,都是赚钱的,都是演的。什么狗屁论调!你看她们痛苦的神情,能是自愿的?她们中大部分都是被绑过来,强迫着拍的,换而言之,就是强奸。退万步,就算是赚钱的演员,我也不想想为什么他们会以这样极端的方式赚钱呢?是因为他们走投无路了,是万恶的社会逼他们走到的这一步!总之一句话,什么都是,就不是自愿。这些我清楚吗?我当然清楚,但是我就是要为我残暴的行为进行最无耻的辩护!反动至极!
但是我感觉我还是写得比较少,欢迎大家提供写作方向
朋友,你好中二啊,真的是高中生吗?哈哈哈,不过你敢于承认自己的错误很有勇气啊。
逆天,你这是什么语气
我是初中生啊,还有这怎么中二了
不是,我没有其他意思,我就是感觉共和国之剑这个名字很中二。
这么小就从事革命事业了,真是年少有为,我也是14岁接触的共产主义
剑在对自己最近的思想作自我批评,这难道不是一件很严肃的事吗?king怎么反而在关注别人的名字,这太不妥当啦!
说得没错,我接受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