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v
1
此处转载参考
https://news.ifeng.com/c/8tOPFL3oirY
发生爆炸时的入井人员公示牌上显示,当时有124人入井。而经过多方核实,井下实际人员为247人,123人在系统中查不到有效信息。
这些没有信息的矿工可能还是非法用工,他们也并未携带定位卡,而企业提供的巷道地图和实际的巷道也不一致,使得救援更加困难。而据生还矿工所言,本应该维持30min氧气的自救器七八分钟就没有氧气供应了,完全是涉事企业为了压低成本而不顾矿工的生命安全,草菅人命。而这也和当地政府的庇护密切相关。
中修当地政府则是撒了弥天大谎,前期竟然声称有201人平安升井,完全是极其无耻地愚弄人民。
23日6时,沁源县应急管理局通报称,井下247名当班作业人员中201人平安升井,8人死亡,井下38人正在搜救。
大家对这次极其恶劣的矿难有何看法?可以补充说明。
13 个赞
耕耘
2
从之前读书会讲抗美援朝时期资本家的各种反动投机行为,到今天看到如今资本家草菅人命的行为,更切实感到资产阶级的可恨。xjp的"查明事故原因并严肃追责"完全是屁话,被压迫人民想要解放必须不存任何幻想的推翻中修,建立自己被压迫者的天堂
3 个赞
vvv
3
确实,查了一下,对于贪污罪,中修“对于涉案金额在一亿元以上的案件,司法实践中一般判处无期徒刑或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死缓) ”。完全是因为中修官僚无人不贪,所以也不会判处死刑,甚至有贪污上亿元的官员直白地说:“只要判我不死,我就不上诉。”
在这些剥削阶级眼中,贪污如此之多竟然也是罪不至死的。
6 个赞
在记者采访煤矿矿井的视频里,有一个告示牌上写着单次最大入井人数是400,也就是说很可能不只有现在所谓声称的247人,还可能有更多。现在人数是完全错乱了,之前说是上来了201个,结果现在又有死了90个,那加起来也已经超过247个了,多出来的人到底是从哪多的?而且前天说死88失踪2人,后来又变成了死亡82人,莫名其妙又消失了6个人!可以说是完全在愚弄我们。
9 个赞
而且连矿井的地形图都是假的,搞出来应付人的,实际上根本不是按这么挖的,我猜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超采了,超出了规定限额采矿。这就可能导致矿道坍塌或者发生各种事故,就比如造成这次事故的瓦斯爆炸!还有一个是上交的假地形图,是只包含正式工和本公司开采范围的,然而公司业务又外包给了好多其他公司,其他公司就按照暗地里商定的轨道进行开采,从而多层吸血。造成的结果也是一样的。
这是几百人的大事故瞒不住才爆出来,全国各地还有各种小事故,我妈所在的单位之前就死了三个人,在粮罐被埋死了,网上根本搜不到。而且这些伤亡员工到甲方乙方中间都是经好几层外包的,还不是正式工,追责根本不清,在这种模糊状态下劳动者失去了作为人活着的权利
7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