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留神裕煤矿瓦斯爆炸,至少90名矿工遇难

此处转载参考

https://news.ifeng.com/c/8tOPFL3oirY

发生爆炸时的入井人员公示牌上显示,当时有124人入井。而经过多方核实,井下实际人员为247人,123人在系统中查不到有效信息。

这些没有信息的矿工可能还是非法用工,他们也并未携带定位卡,而企业提供的巷道地图和实际的巷道也不一致,使得救援更加困难。而据生还矿工所言,本应该维持30min氧气的自救器七八分钟就没有氧气供应了,完全是涉事企业为了压低成本而不顾矿工的生命安全,草菅人命。而这也和当地政府的庇护密切相关。
中修当地政府则是撒了弥天大谎,前期竟然声称有201人平安升井,完全是极其无耻地愚弄人民。

23日6时,沁源县应急管理局通报称,井下247名当班作业人员中201人平安升井,8人死亡,井下38人正在搜救。

大家对这次极其恶劣的矿难有何看法?可以补充说明。

13 个赞

从之前读书会讲抗美援朝时期资本家的各种反动投机行为,到今天看到如今资本家草菅人命的行为,更切实感到资产阶级的可恨。xjp的"查明事故原因并严肃追责"完全是屁话,被压迫人民想要解放必须不存任何幻想的推翻中修,建立自己被压迫者的天堂

3 个赞

确实,查了一下,对于贪污罪,中修“对于涉案金额在一亿元以上的案件,司法实践中一般判处无期徒刑或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死缓) ”。完全是因为中修官僚无人不贪,所以也不会判处死刑,甚至有贪污上亿元的官员直白地说:“只要判我不死,我就不上诉。”
在这些剥削阶级眼中,贪污如此之多竟然也是罪不至死的。

6 个赞

贪污罪不会判死刑,其实就是在,暗暗的告诉那些贪污犯的,从政治问题上看事情和从经济问题上看问题是不一样的。不管你想贪多少钱,贪了多少钱,只要在官僚垄断资产阶级内部的斗争中站稳了脚跟战队队,那么就不会有任何事情。就算东窗事发了,或者真的需要人去顶罪了,或者是派系斗争失败了,那么进了监狱。也没有什么,不过是去修养罢了,那些监狱哪个不是高档个人单间,豪华饮食,医疗陪护。为什么会有当官的说只要不判死刑就不上诉,因为他们也知道进去了屁事没有,出来了照样还可以靠着关系再发一笔财:enraged_face::enraged_face::enraged_face:

9 个赞

在记者采访煤矿矿井的视频里,有一个告示牌上写着单次最大入井人数是400,也就是说很可能不只有现在所谓声称的247人,还可能有更多。现在人数是完全错乱了,之前说是上来了201个,结果现在又有死了90个,那加起来也已经超过247个了,多出来的人到底是从哪多的?而且前天说死88失踪2人,后来又变成了死亡82人,莫名其妙又消失了6个人!可以说是完全在愚弄我们。

9 个赞

而且连矿井的地形图都是假的,搞出来应付人的,实际上根本不是按这么挖的,我猜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超采了,超出了规定限额采矿。这就可能导致矿道坍塌或者发生各种事故,就比如造成这次事故的瓦斯爆炸!还有一个是上交的假地形图,是只包含正式工和本公司开采范围的,然而公司业务又外包给了好多其他公司,其他公司就按照暗地里商定的轨道进行开采,从而多层吸血。造成的结果也是一样的。

我让ChatGPT全网搜索并总结了一下,就算是从纳粹中国自己官方统计的数字出发,改开以来到现在都已经至少有十几万人死于煤矿坍塌事故了。这还不算被其大大缩小了的数字,隐瞒不报的数字和各地私企小煤矿死亡的数字。我之前看过一篇文章,到现在还记忆很深刻,就说山西某地是以产煤出名的,几乎家家都有人死在煤矿里,只要矿上一发出爆炸声响,就会有几十户人家的妇女哭着冲出去,经常是一发生事故,一个村子全部都在戴孝。这就是资本主义复辟后官僚垄断资产阶级带给我们中国人民的深重苦难!这笔血债是习近平匪帮和邓小平的徒子徒孙永远也还不清的,革命人民最后一定要惩罚他们!:enraged_face::enraged_face::enraged_face::enraged_face:

14 个赞

这是几百人的大事故瞒不住才爆出来,全国各地还有各种小事故,我妈所在的单位之前就死了三个人,在粮罐被埋死了,网上根本搜不到。而且这些伤亡员工到甲方乙方中间都是经好几层外包的,还不是正式工,追责根本不清,在这种模糊状态下劳动者失去了作为人活着的权利

7 个赞

“灵活就业”,这个词简直比失业还要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