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青的近况_

红青的情况让我想到自己之前休学的时候,一天到晚就是看资产阶级文艺,看黄手冲,吃饭睡觉,精神极度空虚甚至出现过失眠的情况。我记得马克思说过人的价值在于创造性活动,寄生生活虽然物质富足,但是就割断了和劳动的联系,这样的生活终究不是人过的。话说红青之后有什么计划?要知道小资产阶级也是要参与劳动的,但是因为他们掌握少量生产资料,这种自给自足的特性决定了他们参与劳动是完全为了自己的私利。另外,红青在自己的自我批评里也没有提到这个事情的社会影响,多了一个寄生虫,就要有更多的劳动者累死累活来养着他。比如,能够享受便宜的电是因为煤价足够低。煤价足够低是因为中修为了节约成本,利用行政手段强制压低煤价,而产煤的私人资产阶级更是毫不在乎工人死活,他们为了保证利润一方面就会压低煤矿工人工资,另一方面让工人冒着生命危险在隐蔽面作业,以供他们倒买倒卖。而且,红青是依靠大家的帮助才斗争休学的(还是自学我不太清楚),利用集体的劳动成果为个人享受铺路,这里也根本没有提到。红青想要结束这种可耻的生活是好事,但是你这么做是完全出于个人私利的,因为从你的自我批评里就可以看出来你并没有反思对集体的态度以及寄生这个事情本身对社会的影响。我觉得红青应该想一想,自己是抱着什么心态写这个自我批评的,以及以后打算怎么做。

4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