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近期的生活状况

有很多人都在问我最近的生活状况,面对大家对我的关怀,我不闻不问,漠然置之,顶多也只是草草回应,敷衍了事。从寒假到最近,我从未正视过自己的思想问题,思斗松懈。现在,我来跟大家讲一讲我从寒假到最近的生活状态与思想状态,并以自己的问题给大家起到一个反面教材的作用,希望大家能引以为戒。

我先讲一讲我的理论学习问题吧。我在家学习理论,可谓是“少,慢,差,费”。我大概算了一下,寒假大概有11天的时间供我学习理论,学什么呢?就学一本书——政治经济学概论,学了多少呢?就学了第四章,和我在资学府学的效率差不多,但是大家也知道,在家每天可供学理论的时间是在校的好几倍啊,学得怎么样呢?我回资学府重读了第四章,发现有很多地方都值得深入思考的,说明我在家学理论,学得少,学得又慢,费时间,学得又不认真,思考又不深。我我这几天在资学府,体验了一下在学校学理论和在家学理论感受的不同,发现我不管是在教室还是图书馆,但凡是在一个公共场合,我理论就学得相对认真,不敢东张西望,发呆也不是很频繁,虽然这几天没有向前推进,但再读了一遍第四章,思考程度比在家读要深多了。而一在家,特别是一个人呆在自己的房间,就有一种强烈的feel at home(意思是让人感觉像在家里一样舒适自在,我觉得这个词很形象),在学校紧绷的神经,一到家就放松了,小资产阶级自由散漫的习气就开始发作了,读书读一会儿就走神了,要么东张西望,要么就四处走来走去,效率十分低下。小资产阶级为什么自由散漫?因为他没有接受生产实践中高度组织性和纪律性的改造,而无产阶级在雇佣劳动中、在大生产中锻炼出了高度的组织性和纪律性,资学府的管卡压也是有一定的纪律性的,并且在资学府中,学习时间也比较少,就会使人更加珍惜时间,好好利用时间学习,人在其中就不会显得那么自由散漫。其次,之所以我在学校学理论效率比较高,还有一点原因我在资学府,内心还是抱着等级制思想那一套,怕被别人瞧不起。确实,我在资学府看书时偶尔也会发呆,也会想起和同学搞低级趣味时的画面,但为什么效率会比在家中高呢?因为在学校发呆,我是只敢”盯着书本发呆“的,这样别人就看不出来我在发呆,就会以为我在看书。在家中,我不仅会发呆,而且动作也很随意,时而四处张望,时而在自己房间里走来走去,非常随意散漫。

寒假中后期,由于思斗松懈,我开始刷短视频搞淫乐,特别是除夕春节那几天,我在论坛看帖看久了,身心有些疲倦,就开始以“放松”为名义大搞淫乐,刷短视频,主要是各类庸俗笑话视频、熊出没鬼畜视频和游戏视频。其实自己身心疲倦时,完全可以看一些无产阶级革命文艺作品,听一听红歌,看一看电影,这不是能起到很好的放松作用吗?搞淫乐能起到什么放松作用?恰恰相反,它起到的是麻痹人的作用,起到的是让大脑降级,使人丧失思考能力的作用,归根结底,就是自己“烟瘾”犯了,想吸鸦片了,精神鸦片,想搞低级趣味了。搞淫乐更是助长了我自由散漫的习气,我在寒假最后一两天,理论书看不下去,就拿出反动的侦探小说来虚度时光。最后回到资学府后的几天,我的整个生活状况与学习状况表现出一种无组织、无纪律的散漫倾向,原本我的计划是上课的时候看一看书,思考一下理论问题,下课疲倦的话找个没人的地方锻炼身体,或者出去散散步,不累的话就看看书,或写一写日记,以充分利用闲暇时间。我心里是这样计划的,但就是没有坚持执行下去。刚开学的几天,我上课又是发呆,无所事事,偶尔回味一些寒假看的淫乐垃圾,消磨时间,每次像坐牢一样熬到下课。下课后,由于上课发呆时把自己搞得精神空虚、浑浑噩噩而带来的连锁反应,我下课又是不想学理论,不想锻炼身体,不是在教室随处走动,偶尔和其他小资同学搞一些低级趣味,开一些庸俗玩笑,就是趴在桌上似睡非睡。

大概在两三个月前,我发表了一篇揭露自己法西斯的一面的文章,批判了自己的色情思想,声称自己“下定决心要肃清自己的色情思想”。在做完自我批评后的几周里,我的思想状况有所好转,主要表现在:首先是意淫现象“消失”了,其次是与异性相处、交谈时也变得自然了许多。之前为什么不自然呢?无非就是色情思想中毒之深、扎根之深所造成的“心虚”。后来,由于自己不坚持思想斗争,色情思想就开始渐渐地、一点一点地复辟了。刚开始是偶尔的意淫现象,由于自己不加以批判,放之任之,于是就渐渐多了起来。归根结底,还是那句老话,自己之前戒除色情思想主要还是靠压服,而没有上升到对广大劳苦妇女的同情,自然无法彻底根除,正如火炭说的:色情思想它没有跑,这个白匪只是藏起来了,藏到深山老林去了,不把它彻底消灭,迟早有一天会来反攻倒算的。之前,烽火建议我去看《性的代价》这一纪录片,我就以“现在是上课时期,时间不够"为借口,打算寒假再看。寒假时,我又扭扭捏捏,每次都推托”隔几天再看”“隔几天再看”,直到有一天我在B站上搜不到它了,想必是被禁了。但就算被禁了,我也是可以跑到外网去看的嘛,只不过麻烦了那么一点点。我为什么百般推脱呢?归根结底,我所谓“下定决心解决自己的思想问题”是假的,空的,欺骗大家的。我并没有真正地、完全意义上地“下定决心”,因而辜负了大家的期望。这次色情思想的复辟,也造就了一次事件中戏剧性的一幕。大概在几天前吧,我们语文老师在上《玩偶之家》这一篇课文,我上课没注意听,不知道老师问了一个什么问题,然后就顺便说了一句“看来我们班没有男权主义”,然后底下一群法西斯男权同学在疯狂地叫嚣什么“现在社会在进步,女性地位在不断提高”,真是令人作呕,听了我就来气。没有男权分子?其实他们自己就是最大的、最阴暗、最刻毒男权分子!说了上面这些话的男生当中,有成天当着女生的面开黄腔的,有购买二次元玩偶并触摸其隐私部位的,有成天熬夜看黄手淫的,有当中播放二次元色图和保皇粉红图片,时而还把极端女权挂在嘴上,典型“淫色男保一应俱全的”,有女的搞不到就抓心挠肝搞男同的。试问,这些人用“白瘦幼”的审美观审视女性,将其打扮成花瓶,打扮成可以任自己玩弄的玩物,将女性看作自己的性工具供自己取乐,难道不是最大的男权?这和玩偶之家中的海尔茂有什么区别!两者都是将女性打扮成花瓶,将妇女看作自己的性工具,看作自己的私有财产,只不过后者直接露骨的说出自己的想法(出于文艺创作的需要),而前者没有流于言表罢了。他们结婚之后,也会是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海尔茂的。他们笑海尔茂,也只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罢了。

那么,戏剧性的一幕在哪呢?当我评价完这次事件中的下头男是,我就冒出了一个问题:那对于这次事件中的老九应该这样评价呢?我的初步评价是:她只是受到社会上的蒙蔽了,没有看到底层妇女所遭受的苦难和压迫,因此才会发表出这样的错误言论。就在这时,讽刺的一幕出现了,我脑子里有冒出一个想法:如果换成是我之前的那个老九发表这样的言论,我会怎样评价她呢?我在我的脑海里代入了一下这样的处境,发现我会毫不犹豫地把她打成“女贼”“女奸”。原因是什么——现在的语文老九符合我“白瘦幼”的审美观,我自然就对她“温柔”一些,“从宽处理”,而以前的老九不符合,我自然就对她“从严处理”,对她反感一些,厌恶一些(当然不可否认的是,我厌恶她的原因还包括:她上课时经常输出一大堆庸俗观点来恶心我,以及她有一次在课上说大跃进很多人只能吃树皮老鼠屎,但她们家虽然没有菜,但米饭管饱,然后我就知道她为什么能当上老九、能去外国旅游当洋奴了,还有其他一样,在此不一 一列举)。可见,我是对别人一道马克思主义,对自己一套自由主义。我批判别人用白瘦幼的审美观审视女性,批判别人是下头男男权分子,殊不知自己也是下头男男权,也用这种审美观审视女性,真是讽刺啊!自己的思想问题不解决,有怎么有资格、有底气去批判别人相同的错误思想呢?

15 个赞

唉,同志你做自我批评也是入木三分,不说入木三分,也有一分。

听你这么做自我批评,我也下定决心明天趁着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写一篇出来。但我理论水平很低,我不是找借口,而是陈述客观事实。比如:我一共稍微系统地学过两次《资本论》,一次是初三,一次是高一,怎么说呢,感觉上是一次比一次学习得深刻,但终究不能运用到现实斗争中,也就是通俗说的“不会用”,而且我的大脑非常机械,我虽然能够想象出《资本论》所揭示出的真理,运行起来就像一根轴,周围星星点点围绕着轴,但自由地运动,实际用起来我会“一根筋”地想问题。而且我学习《资本论》没有看过第2卷,考茨基编写的第4卷也没有看过。

而且我有一个问题,《曙光》第6期里说列宁的政治遗嘱是托洛茨基伪造的,证据在哪呢?一个经历过二十三十年代的人说他当时看到过列宁的政治遗嘱,好像叫丘什么,《莫洛托夫访谈录》中莫洛托夫也好像是承认有列宁的政治遗嘱这么一回事,而且如果政治遗嘱是伪造的,斯大林为什么在党的大会上公开它呢?我感到不理解。

3 个赞

你宁可相信怀着对无产阶级革命领袖刻骨仇恨的资产阶级反动分子的史料,也不愿相信坚持真理的无产阶级的史料,宁可用烦琐的实证主义分析也不愿用科学的马克思主义阶级分析法,莫洛托夫是什么人,我是不大了解的,但它竟然能说出“列宁有情妇”这样反动透顶的言论,想必它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吧?资产阶级反动分子随便造谣狗叫几句,就能把你的魂都勾走了?那你是站在那个阶级的立场上?为哪个阶级辩护的?如果所有史料都需要像你说的那样,用实证主义去分析一下的话,那到时候资产阶级是不是只要随便造谣污蔑抹黑几句,无产阶级是不是就要被耍得团团转,到处去证明他们发颠疯时说的鬼话,到处去找那些所谓的“证据”了?你在论坛跟倒垃圾似的散布大量反动言论,被大家有理有据地反驳后,也不怎么反省自己的错误思想,也不怎么做自我批评,严重污染了论坛的环境,所以大家才把你暂时禁言了。但是鉴于你的发言没有直接上升到人身攻击、辱骂他人的程度,所以大家并没有把你永久禁言,而是暂时禁言。大家给你暂时禁言,也是给你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希望你能在禁言期间能够认真阅读一下大家对你的批评,反思一下自己的思想问题。

其实旭日不仅可以发理论学习的帖子,还可以和大家多交流生活上的事情和一些想法,整体的状况是怎么样的,也能受大家的监督帮助

1 个赞

其实应该说她们是中修的走狗,已经变成剥削阶级了。在这个基础上才成为了女奸

1 个赞

也不只是你自由主义的问题,而且也有你这种闭门造车式看书的问题。不知道看这些有什么用处,不了解社会现实的情况,无法联系起来,这样自然会觉得书上的教条没有意思,而且学得慢。我觉得旭日学习这些更要关注社会新闻,用马克思主义分析社会现实,这样才能把政治经济学真正学会。有关分析社会的问题可以多发帖和大家交流,不怕说错话,矛盾只有在斗争中才能解决。

3 个赞

最近还有看黄手冲吗

2 个赞

没有,只是意淫。

@旭日 旭日和儒父母的斗争怎么样了?还有搞资学业吗?

旭日:斗争主要聚焦在对电子产品的使用上,由于我寒假以来电子产品使用是越来越频繁了,再加上现在是高二下学期,是他们口中所谓的投机“关键时期”,因此他们对我的专政也变严了。资学业还有搞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