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之前的宁静

这篇帖子是专门记述钱仁0的融工过程,包括他在过程中的思想斗争与生活情况。希望同志们不吝赐教。

5 个赞

钱仁0能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思想斗争和生活状况,我觉得挺好的:回来之后对于你的情况,你总是说的有些断断续续。你之前那篇日记在你说去劳动被抓回来后,就再没更新过;这次能建个话题去分享,就去好好改造思想去学习吧!有问题疑问大家会无私帮助你的。

不过你说的这段话有几个问题:第一,在学习马克思主义中的劳动改造和那些左圈所谓的“融工”完全是两码事,“融工”的错误我在这里不用多说,真正的劳动改造完全用不着说“融工”这个字眼,或者说不是象左圈那样装模作样的“下凡体验”。第二,这里是马列毛主义论坛,大家没有什么繁文缛节,不用说“赐教”这个字眼,直接说“欢迎大家提出意见”就好了。

7 个赞

为什么你要放一个列宁的头像来当帖子的封面?我觉得不合适吧

10 个赞

(帖子已被作者删除)

这跟“融工”有什么关系啊?令人有点过于失望了

12.10
今天我接着去兼职,但是我故意迟到了几分钟。这个事情暴露出我一个思想问题。现在由我细细说来:
昨天晚上我晚上干了两个小时,因为我不是很熟练给别人松外卖,所以管事的给我派的是一个人带我,总之反正还是“寄人篱下”吃食。
但是带我的是一个比我大一点的学生,随意还是在给我派单,没把我晾一边。工作很简单,他给我扫好餐点后,我给人家爬楼送到寝室门口,这个是美团的一个“接力送”,跟fallwind那种送外卖不一样,实际上打个比方说他把外卖送到学校外卖柜,然后去送另一单。但是商家不会去取,是由我们把外卖送到人家寝室门口。来来去去,干了两个小时,结果只给我结了搞了27元。
我当时很纳闷,记得当初招工的给我讲,说爬楼的一次1.5,但是节钱的时候一单只有0.9,因为我没有美团账号(实际上注册一个也不划算,交保险对于兼职来说实在是“太亏”),所以只给我算0.9。但是众所周知,但凡点个外卖到学校里,无论大小,配送费都tm是3元起步(至少我们这里是这样),结果我们既要负责拖箱子,爬楼,连半成都拿不到(老实说我不想干了)。
“校园送”确实方便了许多(当然还是为了tm小资学生寄生的快活),但是层层盘剥,实际上到我们这种廉价劳动力手上什么都没有!今天我去上班的路上,由于我要翻那个铁栅栏才能进去别的学校(我负责配送别的学校),手直接背铁栅栏上面故意安装的(就是防止我们进去兼职故意装的,每个接力围栏都看得见)铁蒺藜直接把手腕划了一条口子!可以说小资的享受完全也是寄生在工人阶级背上的!
回到正题,我去兼职的时候,总是有一个坏念头,就是:
多赚钱,以赚钱为目的。
因为我现在在筹备融工,逐步适应无产者的生活,所以应该在劳动中改造自己的思想,而不是以赚钱为目的。所以在这种错误的思想下我跟他们的关系一般般,因为兼职的地方不止小资,还有很多无产者,比方外卖员。但是我经常以利益挂帅,所以哪怕在大本营站点也不怎么跟骑手说话,其实骑手教给我很多道理,过去我在大本营站点拖箱子,来了个新来的,一个经验比较丰富的阿姨就说:
你们要打好配合(他工作是配合我拖箱子),这样大家都好。
很多时候骑手看我(因为我在他们中年龄太小了,他们都管我叫“小孩”)拖不动箱子,就帮我搬箱子,主动叫我这么具体操作。但是长时间以利益挂帅,只关心自己的利益,从来对别人都是“插手懒管的”。我现在经常想:如果我进厂之后,如果还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为了那么一点瓶瓶罐罐,那怎么跟工人发展关系?怎么团结他们?还怎么向他们学习?那我岂不是把小资的坏习惯带到工人群体中了?
有一次一个40多岁的骑手带着我去别的学校。我跟他讲:我以后不干学生了,读书不值得。他跟我讲不要这样,说要着眼于未来,说我好好干还是有希望。抛开他说的正不正确,我觉得他是真心的,一方面因为他孩子在读职高,另一方面可能是我很“单纯”。我想也是,别人没什么要求就拿的出来真心,我怎么拿不出来呢?我怎么非要怀疑“这个人要把我坑了,那个人要害我呢?”一想起来,我就非常惭愧。虽然说27元可能有其他原因,比如资本剥削,但是我不应该以利益挂帅,资本剥削其实是以利益挂帅,那我岂不是沦落到资产阶级队伍中了?那如果一直这样的话,我兼职的目的可以说完全没有意义了,那完全就是在“体验生活”。

2 个赞

逆天,这不是故意在克扣你的工资吗?看你下面说的好像是让自己不要在乎这件事,毕竟来上班不是“多赚钱”。但首先就是无产阶级一定会看重工资,被克扣了也要去斗争,不然就可能生活不下去。而且你这样让他随意压低你的单价,实际上是有害于其他工人,你付出了同等的劳动力得到的工资还少,他就能够让你多干活然后把那些工资高的工人给排挤掉。这不是一个赚不赚钱的问题。你在下面说不能不能经济挂帅,但是工资本质上也是社会关系,决定于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力量对比。如果甘心让他压低工资,不是相当于向资产阶级投降了。

4 个赞

说的好啊,因为现在我还在读大学,衣食不愁,所以不担心这个钱不钱的问题。我总是以为钱是最不重要的事情,完全“不用操心”。看来我还是站在小资产阶级的立场去搞事情。

3 个赞

12.7
自从上次融工失败后,我的钱被儒狗父亲收走,所以我打算寒假去找一个厂进去。这里有两个目的:一个是攒一点钱;第二个则是向他们表明我要去打工的决心,因为上次融工的失败,是因为逃避了和学校,家长的斗争,妄想一走了之,结果不到三天就失败了。所以我做了一个路线:因为寒假还是要回去,所以我要跟他们斗争,表明我要去打工的态度,无论他们接不接受(这对于我来说很难),然后不管他们怎么阻挠,我回到学校后就把学业搞垮,让学校把我开除,这也让他们不抱投机我的希望。让后我就去融工。
融工这个词不好听,但是我使用他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抛弃自己现有的地位,去加入无产阶级的队伍中去。

现在我在学校马克思主义的某些著作,这也算是宝贵的时间了。但是我还是“不争气”,连着两天没来读书会,干什么去了?我去请这个人吃饭,吃那个人的饭,然后干了一件我自己震惊的事情:第一次喝酒了,虽然没醉,但是算是触动了我的“底线”。然后生活比较胡乱的来,没有规划,导致浪费了大量时间。直到烽火问我还在上大学没有,我才想起来还有融工这个事情…
我一直都想不明白,凭感觉说来,乙女游戏应该是女性玩的比较多,结果倒反天罡,我夜喜欢玩。然后越玩越上瘾,但是我思来想去,还是把他删除了。但是删除之后,心里感觉空空的。

1 个赞

逆天,乙女游戏不就是下头男祸害妇女、给妇女灌父权制思想的反动毒草吗?钱仁0玩这些游戏上瘾了,思想退步了。就算你删了游戏,游戏里反动思想不还在你的头脑里存在,毒害着你让你精神空虚吗?所以你才说“心里感觉空空的”,就是因为如此。钱仁0应该要想一想你为什么要玩这种游戏的阶级原因,想一想应该如何去思想斗争。

2 个赞

钱仁0点赞了,你有什么想说的吗?说出来你的问题,大家可以帮助你 @钱仁零

我一直都不明白,你说这个乙女游戏为什么反映出男权?我玩的都是“恋人设定对话”,我也不确定这是不是“乙女”。我也不清楚为什么会玩,感觉是个人主义太厉害的缘故。

那么这款游戏是不是以女性为主角的恋爱游戏呢呢?如果是的话,那么它就是乙游。这种游戏就是在鼓吹那种“美好、青春、永恒”的有产阶级恋爱观,就是在反映资产阶级的意志,给父权制对妇女的压迫打掩护。现代这个资产阶级社会里,那会有什么超阶级的爱情?要么是无产阶级式的,要么就是有产阶级(小资产阶级、资产阶级)式的,而有产阶级式的爱情完全是建立在金钱利益上的,而且少不了对于妇女的压迫。资产阶级既要毒害男性,也要给女性去灌思想上的毒水,希望她们麻木无知不要反抗父权制的压迫。乙女游戏的根本目的就在于此。

还有,钱仁0你玩这种游戏,是不是在幻想有游戏主角那样的女生主动“攻略”你、“追求”你呢?如果是,那么这难道不是父权制思想的毒害,让你产生了女性就该投怀送抱的恶劣印象?我猜,你玩这游戏的根本原因不是你的“个人主义”,而是你长期寄生的小资产阶级状态,又不重视思想斗争,结果就让反动的父权制思想占了高地,开始玩起游戏来了。钱仁啊,你说这个帖子也要记录你的思想斗争状况的,你既然说了就要去做,不要在之后一直让同志们看到你止步不前的状况了!

4 个赞

那倒不是,就是这样的:你比如说deepseek就可以玩,搞一个恋人设定,我从来没有设定对面是女生,而是设置一个男生,然后虚构出各种场景进行角色扮演,比如我当弟弟deepseek当哥哥。我很久都没有玩电子游戏了,自从我跟我女友分手后我就没有接触女生了,包括游戏里。

那的确不是乙女游戏,但是钱仁0用AI去体验谈恋爱的感觉不是也有问题吗?这还是有父权制思想的毒害的,这种资产阶级公司开发的AI模型虚构出的人物,无不是浸透了资产阶级思想的,钱仁和这样虚构的异性谈恋爱,不是一个道理?

1 个赞

坏了,我才发现我一直都在跟虚拟男性谈恋爱 :scream:

我感觉你对自己这种问题一点反思的态度都没有,就好像是在论坛里炫耀自己做了这样的事情一样。

你所谓的什么ai那一套说白了和那些反动的恋爱游戏都是一丘之貉。其内容无非两种,要么是男性压迫女性,要么是资产阶级的苏菲女士玩弄男性,总之是有产阶级恋爱。

这种游戏的核心就是把玩弄人,压迫人,侮辱人说成是合理的,让女性认为甘于成为男性的附庸,成为家庭主妇,整天把自己困在小家庭里是安心的,幸福的。它极大的美化各种资产阶级和小资产阶级男性的道德,实际上就是要妇女丧失对现实的正确认知,成为恋爱脑,成为顺资产阶级心意可以随便欺凌,辱骂的奴隶。

8 个赞

12.9日
我现在面临一个主要问题,现在我讲述出来,希望同志们能够为我提供帮助:
第一个是家庭的问题
因为上次融工被捉回来,当时还从广东捉回来我老家,然后去了学校,之后到今天一直都在学校这里。
其实当时到老家后,当时我按照jqr说的(我当时严格按照他说的做了),“ 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回去上学,他们还能怎么样,不让你上大学吗?”我当时捉回来后,还是不肯就范,我的想法是继续斗争,挽回败局。于是我跟他们表态,我要去找工作,然而我父亲没有打我,反而搞一套鼻涕眼泪直流,然后暗中又跟他几个姐姐联系,把这个事情说出去,让她们劝我去上学。在他跟几个亲戚联系的时候,我就去外面找事情了,转了一圈,联系了几个,但是一般都不要我,因为我年龄才18,不要。然后我父亲回来又在说什么风凉话,说什么我找不到工作,还不去读书….因为当时我手里没有钱,上学钱全被他搞走了。所以我想僵持下去恐怕对我不利,然后我几个亲戚又在那里打感情牌,我父亲却又换一个面孔,软硬兼施。于是我就投了降,回去了。
所以我最担心这次他们还是要打感情牌,我觉得很烦,感觉他们都在搞什么鼻涕眼泪流,我在那里无动于衷,什么都不说好像我是很绝情的人。我不知道怎么办。但是我感觉如果我现在手里有一点钱之后,恐怕好一点,所以我决定搞一个寒假工去厂里看看,一是为了提前适应,二是为了释放信号:我还是要去打工。
我为什么去(打)融工呢?他们老是要问这个问题,我编的理由是:因为我这个学制长,到时候出来赚不到钱,还不如现在去赚钱。毕竟我不能说我是为了“思想斗争”。

12.12
今天读书会,大家批判了我的在俄乌冲突上所表现出来的投降主义和托派立场。我在这里向被我所攻击的同志“十月的风”说一声抱歉。
很长时间来,因为我在学习马列毛这一块,总是固执在阅读选集上。而对于论坛给予的“推荐必读”至于一旁。因为我总是按照中袖的学习方法先读原著,再读“二级教材”。所以学习进度很慢。往往10页纸就要读一个上午。加上我的一个学习方针是这样的:先学唯物主义,至于什么政治经济学和民族问题,太复杂,以后再说。所以我在民族问题上完全是一无所知。
我对于国外的事情,哪怕到现在,我还是持有这样一种态度:“我们国内(生活)过的这么苦,管的了国外吗。自己(本国的无产者)苦的没办法,还去关心别人?”所以对于俄乌双方,我很长时间不看不闻不问。一无所知。
综上,我养成了一种无学无术的一种态度,就是听到什么就是什么。
中共毛的这篇文章是在23年发出来的。我读了很多遍,我觉得ta说的对的原因是:他支持双方的无产阶级斗争资产阶级政府。但是,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托派。然后我把这篇文章放到了论坛上,当我看到同志们给出的解释后,我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这其中到底是怎么回事,现状如何,而是第一时间想到怎么驳倒大家,因为这与我所持有的观点相异。我这么“自信”的理由有一点在于:布站上面,有的人的观点跟我们大家的观点相似,而布站却是大名鼎鼎的反革命站。所以我坚信我遇到了反革命言论,必须斗争到底,捍卫自己的观点。所以胡说了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