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实,如果人没有思维能力全靠生物本能行动的话那么跟动物无异,而动物是不在乎自己穿不穿衣服自己裸露不裸露的。暨和说的这个人在别人扭头过去后脱下裤子的行为有一种骚扰意味在里头,不太像纯粹的生物本能。
这不是精神病,这是暴露癖流氓啊!
那所谓“精神病遗传史”这样的表达是为了掩盖那一定存在的社会原因吗
精神病遗传除了癫痫等生理疾病会在生物运动上遗传,其他由于社会影响的(比如说抑郁症、解离障碍等)并不是遗传得来。而是由于人首先、而且长时间实践的环境就是自己的家里,不可避免地最多和家里人接触。在种种实践中形成了类似的影响、观念。
那肯定是必然的,资产阶级为了掩盖社会矛盾,就要说所谓的精神疾病由生理原因决定。并且对于精神疾病资产阶级,又有什么办法呢?除了开一些根本没用的药以外,就是用所谓的资产阶级心理学加以分析,难道他们自己不也承认精神病其实就是人的心理活动吗?只不过资产阶级是唯心主义的承认的。资产阶级所谓的心理学就是把抽象的人超阶级的人作为研究对象,把人的阶级属性抽掉假定所有的人不论阶级都有一定的所谓人类共性,再去研究所谓的人的心理,完全是唯心主义的。他们还把所谓的实验科学的方法应用到这种伪科学里。这种心理学不仅治不了精神病,自己也会变成精神病。
靠毛泽东思想治好精神病.pdf (209.9 KB)
这里面就有一个鲜明的例子,一个躁狂病人在发作时只撕公家的东西,而不撕自己的东西,后面经过分析就发现他出身剥削阶级,比较自私自利。而出身贫苦的人会向毛主席表达敬意却不会撕东西。这个暴露狂如果是故意的(不是为了大小便的话),那其实就是性骚扰女性的露阴癖。
没接触这些之前从来没听说过精神病是可以靠毛泽东思想治疗的,这些能充分学习毛泽东思想并推陈出新加以运用甚至牺牲自我的医护人员真是太伟大了,现在那些只会麻痹病人的庸医是不会懂一点背后的原因更不会学习这些治疗手段的。
工作找起来是有些困难,而且真的随时随地都会被恶心到啊。。。周五披萨店告诉我只有一家离我最远的门店了,通勤来回四个小时不到,但我想着开工比较晚赶去上班也不是问题,并且通勤过程很适合读书,就说没问题的。过了一会被告知店长这周末有事下周再通知我看看能不能安排到近一点的地方。。这样一来我的咖啡店简历也还没得到回应,去问卫生巾厂也说人满了。这周并不想还是什么都不做,就去找散工,报了一家五星酒店的服务员,早九晚十,时薪12,还要交15块押金。并且我去社交媒体搜了他们酒店的兼职,只要周日的了,之所以一直在找散工就是因为他们十二块的时薪要求干出五十块的效果。一整天都在走路端茶倒水端菜还要一直主动询问客人的需求,站在边上就会挨骂。但我想着我要的就是劳动,挨点骂累一点没关系,这也是有助于我思想转变的,并且大不了实在让我受不了了我就拿到工资后骂回去。但是今天早上收到了披萨店新的通知,也就是周日他们给我安排了培训,在一家近一些的门店。我觉得这个是可以长期干下去的,我就和酒店负责人说了。他们表示不退押金,虽然只有十五块,我也想过干脆么就算了,但是一放下手机我就很不爽,然后开始和他们讲类似于收押金本身就违反了劳动法之类的话。但是他们真的很无赖,说我影响到他们工作了我临时说不去,但从我去到不去中间只间隔了十几个小时,他们要二十多个人,兼职群里已经有三十几个了。还在那边一直说我不讲道理。我直接语音过去,意思是我知道你们为什么总是招不满人,我会在社交媒体收集并公开你们的行为,公开你们把散工当牛马的事实,并且我自媒体账号有多少多少万粉丝,来兼职是为了更好的创作,信不信是你的事,如果你不想承担未来招工更难的风险和你导致了这样事情发生的责任,你就退押金。然后甩了一张我刚p好的小红书主页图过去。。然后才得到了那十五块。。。我没想到我需要和他扯这么多,感觉特别恶心,我又没真正的影响他们工作,又不是当天早上直接没来。他们为了不退押金说出了很多恶心的话,我还得靠p图,靠威胁才能得到本不该给出去的钱。
这就是全中国许多工人在工作中所遭受到的压迫。可以说这些资产阶级是相当野蛮的。列宁在《对工厂工人罚款法的解释》一文中分析了罚款的性质,指出罚款是工人不自由的证明,是资产阶级对工人阶级的压迫。其实同理,这些资本家说什么,公司工作安排不能打乱,为防止员工缺勤造成损失所以要员工交付押金。在资本家说这句话的时候,其实就在表明工人是在资本家眼里低人一等的存在了。因为如果按照相同的道理,为防止工人因资本家跑路而丢了工资,资本家也应该给工人交付押金。但是世上有这样的事情吗?完全没有。所以其实押金这玩意,也同理是意味着工人不自由的地位。这种地位,甚至说是跟囚犯或欠债的人一样低贱,以至于必须要把钱押在资本家手里才能证明自己的“可靠”。说实在的,真是太野蛮了。如果不是这恶心的法西斯制度,中国的资产阶级哪敢这么嚣张跋扈。
感谢分析,我还没有从这个角度看待问题,只是觉得押金本身就是不公平的行为。真的是太野蛮了!只是竟然许多人不去付这份押金,不去承认自己的“低贱”,不去卖弄自己的“可靠”连能糊口的工作都找不到。这样的制度真是太太太畸形了。
另外,暨和既然下决心要去劳动,那么以后肯定还是会遇到许多同资本家的冲突,遇到许多讨薪或类似的阶级斗争问题的。所以,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研究一下中国关于劳动的相关法律,可以在很多平时意想不到的地方占斗争优势,以便不止在最后要辞职或被开除时才临时准备去斗争。比如说,不仅押金是不合法的,罚款也是不合法的,不交社保、时薪低于当地最低小时工资标准、一天超过八小时但不给1.5倍加班费都是违法的。了解这些,在事前就有所警惕并录音等,对自己以后斗争会大有益处。
看完感觉你也挺会斗的。不过也要提醒下,在资本主义下通过劳动改造自己,不光是吃苦受累。一方面是要培养自己劳动养活自己的精神,让自己热爱劳动坚持劳动,剔除自己身上那种认为自己可以做不用劳动就能享受的精神贵族的思想。另一方面,也是要有尊严的劳动,要跟资本家、奴才和工贼作斗争。在斗争的风浪中锻炼自己。一个人光是吃苦,还不足以成为进步的人;吃苦并勇于斗争,才会成为进步的人。这种斗争在工作中时常都会发生,既有关于工友之间的人民内部矛盾的斗争,又有跟资本家的敌人矛盾的斗争。要尽量团结工友反对资本家的无理要求,这样才能狠狠打击资本家。
只是挨骂受累而不去反抗斗争就成逆来顺受的奴才和工贼了,呃呃,不过我这种不被直接辱骂而服从资本家的要求、遵守劳动纪律的其实也是奴才行为了,
但是明面上的遵守和服从在现阶段的有些情况下都是不可避免的,可不可以说有时候的退让是为了进一步更激烈的斗争。当然,这种服从绝对不可以是从内心出发的。
有些时候基于策略上可以退让,但对资产阶级及其走狗本身也就不可能抱以敌对以外的态度。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有理有利的情况下,要拒绝他们的不合理要求,要敢于为更好的劳动条件斗争。jqr就挺敢斗会斗的。其实资产阶级及其走狗都是外强中干的家伙,他们也很软弱无能,只要他们感到你对他们有威胁,他们马上就会投降,向你示好。你要学会揣摩他们这些心机很深,很会搞人情世故的儒狗的心理,然后利用他们的心理来攻击他们。有时候从正面呛他们,有时候拉拢其他劳动者孤立他们。
店长也是在执行其上的各级工贵及资本家的命令行事,客观上也是在维护资本家对工人的剥削制度,这种实践多了也会改变店长的思想的,会令其更倾向于资产阶级的立场。
厉害啊厉害啊
我会再多去了解的!
我过去会想,为什么一直吃苦一直干相对底层的工作是革命的前提之一,我会觉得在各个领域都是能够吃苦的,比起做什么,意志力是更重要的,并且认为这样有更多的钱用于这份事业。但这种想法就是过分相信人的主观能动性的,吃轻松的苦,生活改善得越轻松就越容易被腐蚀。我也忽视了这个过程中和吃苦呈并列关系的斗争,有大爱和源源不断的恨才能为斗争提供动力。而斗争在共产主义实现之前本就该贯穿始终。
共产主义实现以后也是有斗争的,只不过阶级斗争消失了,其他的斗争依然存在,如唯物论和唯心论的斗争。
试完工的第一感受是,,能不能立刻倒下睡觉,那种累完全是生理上的。可我明明只是连续站了两个三小时,手上不停地炸小吃,揉铺面饼,撒各种料,切皮萨,擦烤盘,洗各种器具,扫地拖地…这进一步让我感受到脑体活动的区别,光是这样服务业的工作,在仅做过一天之后就难以想象这些日复一日每天站九到十一个小时的店员是靠什么平衡这份劳累的。
我最意外的一点是,六个小时,不说熟练,但店长居然已经基本教会了我除收银以外的工作。按道理正式工学会这些至少要经三四天的培训。有一种要迫不及待榨干我一切对他们有用的能力的感觉。上午在疯狂炸烤小吃,有十几种,有些要先微波炉叮有些直接来,有些要热完再烤且时间大多不一样,打包方式不同,最后给的酱料也不同。只有两个炸锅,这就导致了常常得在一个没完成的时候掐好时间一并丢下一个下下个,且那个包装袋很不好包,漏勺也有些不顺手,我又是第一次干这种活,边记边干,脑子和手脚都有点忙不过来,甚至被烫了几次,油也溅到了围裙以上的地方,,并且出于一种有些紧绷的状态,还是蛮怕做错什么的,担心看上去不灵活,担心展现不出自己的”可靠“,担心试工失败毕竟这是我面前最能抓住的参加劳动的方式。后来简单学了如何制作面饭类的食物,酱料包很多,配方也各式各样,没记住就是了,还是得实操。最让我意想不到是晚上的高峰期的披萨有六分之五都是我在做,我只能疯狂记配料疯狂撒,有时候克重也懒得管了看手感得了反正顾客也吃不出来,我不太确定是在锻炼我的能力还是什么,毕竟他们手上也一直在忙,在我来不及的时候也会来帮我。但估计也是离不开想尽快把我培养成他们合格的劳动力的。做这些的过程中我总是不自觉的把自己带入小时候老爹经营类游戏里的店员,做好一份美丽可口的食物就会有一些成就感,做不好再担心一下顾客来找茬,有时候再悄悄给顾客加点料,感觉这样会有趣一些,不知道这样的想法是不是不太好的。因为我发现我很难边动手边进行比较有逻辑的思考,就干脆试图去把工作这件事变得不那么难熬。
这家店算我只有三个人。店长今年二十四岁,已经在这干了三年了,她性格谈谈不上外向内向,但目前看来比较有耐心又有些软弱,在我做错或不太好时她没有责怪过,都是比较平和的指导再教你一些技巧。有一个店员前几天离职了,总部没有安排一个长期店员而是在找了我这样一个在高峰期来的兼职。我问店长的时候她说”其实也没关系,平常两个人也忙得过来三个人反而多了“我就问她那总部让你们两个人干三个人的事不给你们涨工资吗?”她说”最近几个月工资计算方式变了,以前计时又计件还有绩效什么的,现在基本变成计时了,还计算一点营业额,整体上是下降了的。”我又询问了他们计时工资的构成,工作日无论加班与否都是15/h,周末节假日18/h,这让我有些吃惊,过去我爸一直告诉我加班1.5,周末2,节假日3倍。我知道这是他们那种厂工人总是“自愿”加班不放假的原因。可竟然有那么多地方连这种都做不到。我询问她是否知道这些,她说有一点了解,但是如果拿这些去和公司谈,他们只会把合同甩给你看。我简单告诉了她这种合同的性质,并告诉她未来离职如果有需要我可以试着帮你拿回本该拿到的钱,可以看到她的惊讶和感动。不知道现在就和她说这些会不会太早,但总归是要说的,以后至少要不断和他们输入类似的观念。
这家店的氛围让我有些意外,至少在店内几乎没有什么压迫的行为,分工比较合理,一直有在互帮互助。晚上的披萨虽然大多是我在做,但也没有到忙得不可开交的地步,有点各司其职的意味在。下班的时候甚至是店长在帮我掐点,当时我还在擦盘子,她说她们来吧我可以走了。期间发生了一些事让我觉得氛围还不错。另一个店员不小心把十寸做成八寸了,得和顾客交涉得我们想一下怎么解决更合适。即便存在被总部发现就要口工资的可能但整个过程只有一些些惋惜的声音却没有任何责怪,一开始准备退差价后来决定问顾客愿不愿意再做一个八寸的作补偿他们也欣然接受。而且店长会教我一定的偷懒小技巧,意思是周末总部不巡查,有些可以不那么严格,卫生到位就可以了。晚上她给我们分了她朋友送的小蛋糕和泡芙,甚至是三等分。泡芙还很自然的分给了在等待的外卖员,看到那种很纯粹的笑容还是蛮动容的。
总的来说,身体是累的,因为我缺乏锻炼且脱离劳动。脑子有些兴奋,,不知道这种反应是不是不正确的,但一想到有可能在一家具备一些无产阶级氛围的门店工作,能改造自身并存在帮助她们向总部斗争的可能就是让人蛮雀跃的。
试工通过了,明天去签合同,我打算先假装接受那些霸王条款,先让自己能够参与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