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压倒西风
Telegram上的可知平台内,目前在活跃的小组都承认性别压迫和妇女解放运动的必要性,哪怕是燎原修正主义还专门成立了个“妇女解放问题研究小组”。
我亲自去过那些telegram上所谓的“承认性别压迫和妇女解放运动的必要性”的小组,如燎原一样,他们不过是在口头上承认而已,而在实践上却又在群里放肆地使用着侮辱女性的恶臭表情包或是白幼瘦审美的二次元表情包,其对着二次元角色狂热地喊着“老婆”的意淫的丑态,几乎可以想见。如果说口头上承认也能算数的话,那现在中修也在口头上说自己是社会主义。判断一个人是看他做了什么而不是看他说了什么,嘴上承认必要性,却在行动上践踏的人,不能够称为什么真正承认性别压迫和妇女解放,就像许多口头上承认马克思主义实际上践行修正主义的人一样。
在这里,东风压倒西风又打了一个小补丁:
我这里用词是”承认“,而非”搞“。
那么这里就很奇怪了,一边说他们都承认(而这种承认已被从事实和逻辑上证明是不承认),一边又说他们只是承认却不搞,那么他们所践行的不恰恰可以证明是不搞妇女解放吗,承认必要性但却不搞,这是什么荒谬的逻辑呢?这种行为不是和中修口头上说民生大计、三农问题,但是却在实践上干着剥削人民的行为一样吗?在这里拼命抓住“客观原因”强调:
电报上不止有马克思主义小组,也有外围群众,而这也是我们在电报扎根的一个重要原因。外围群众中有不少泛左翼份子,在他们加入组织接受改造之前,要如何要求他们反对“二次元这种突出资产阶级审美的色情文化“呢?
难道人的思想是可以一下子从泛左翼跃进到真左真革命的吗,难道这不是一个慢慢发展慢慢进步的过程吗?
姑且抛开这里“如何要求”和“应不应该要求”的区别,在如何要求上革命前辈早已给我们指明了方法,那就是说服、教育改造。在革命战争时期,国民党的军队落不落后呢?那不还是可以在共产党的说服教育下,愿意改造自己加入队伍呢?那么现在这么多“泛左翼”(姑且不批判这个说法本身很抽象),难道要比国民党的军队更加落后,更加不可改造吗?因此我相信,只要好好讲清楚道理,愿意革命的人,会抛弃他们的错误,真正在实践上承认并且“搞”妇女解放。如果这些“泛左翼”同志真的愿意革命的话,那么我想这一过程会比共产党改造国民党军队要快得多。
在这样的情况下,将从思想和行为上都尊重女性作为一个先进的社会解放队伍成员的标准,我想是不仅是可能的,而且是必要的。如果不这样的话,女性现在在“泛左翼”队伍中人数很少的情况,不仅现在存在而且将来还将继续存在下去。没有人会去信任一个言行不一的人,迁就落后性,将使自己的旗帜上耻于挂上“先进”之名。 客观情况只不过是认识世界,而重要的在于改造世界,如果针对落后的世界,只能提出落后的纲领,那要如何走在革命的前列呢?
12 个赞
烽火同志犯主观主义错误,用“所有”一词来否定各组织对于妇女解放问题的不同了解程度,我这里的侧重点是对此进行反驳。
燎原修正主义在行动上背离了他们的承认,但是这不代表他们的承认无效,不代表布站的基本共识里没有扩大他们关于“性别压迫(的存在)和妇女解放运动的必要性”的观点
对于燎原修正主义而言,他们的理论和实践是割裂的,这是一个特殊的存在
但是对于其他的组织而言,就不是这么回事了
这当然是对的,东风也针对女性解放的问题想了很多,时常也对此进行揭发和时评的撰写。
但是不应强求,对于有些组织来说,这恐怕还真的是力所不能及。
同理,理论水平高的小组,例如工农解放社,他们的侧重点在融工事业上,对于妇女解放事业的用力就会少一些。这不能否定工农解放社理论水平高的实际。
同志们久处墙内,对墙外组织了解程度不高,难免会出现判断上的失误,这完全是可以理解的。
对于东风所说的“主观主义错误”“用‘所有’一词来否定各组织对于妇女解放问题的不同了解程度”,除了烽火本人进行的反驳外,我还要指出,这种说法是否认了普遍性和主要矛盾的说法。东风反对“所有自称马克思主义小组的组织,都否认性别压迫实际存在,否认妇女解放运动的必要性”,称“其他的组织不是这么回事”,但他并不能拿出例子来证明有哪个其他组织能做到“实际上地承认妇女解放”,而只能说他们成立了个什么小组,在口头上承认必要性。可是,他们真的树立起了尊重妇女解放的原则,做出什么实事了吗?我觉得是没有的。
烽火所说的妇女只要在左圈中暴露女性身份,就会有不怀好意的人来窥视、询问的情况,是存在的。我自己过去在一些左圈群里,使用的是偏男性化的名称(一贯在网络上使用这种名称,也是出于自我保护),当时也没有什么异常的被关注情况。但在语音后被得知是女性,随之而来的是被频繁访问空间、在说话时被人强调“虽然她使用的名字男性化但实际上是女性”、其他人“迫切”地想要在线下“单独”见面。这些情况,就已经说明了在左圈人心里,仍没有形成什么尊重妇女的观念,而是仍旧视女性为花瓶、性工具和家庭奴隶。与东风说的相反,这些组织就是这么回事。“不应强求”,但是,妇女解放问题是一个原则性的问题。我们可以理解一些“力所不能及”的人仍存在错误思想,并暂时允许其的存在,这是一个能力问题。但难道我们能够在原则问题上退让,不对原则做出要求吗?“小生产是经常地、每日每时地、自发地和大批地产生着资本主义和资产阶级的。由于这一切原因,无产阶级专政是必要的,不进行长期的、顽强的、拼命的、殊死的战争,不进行需要坚持不懈、纪律严明、坚韧不拔和意志统一的战争,便不能战胜资产阶级。”即使是树立了尊重妇女的原则,也会有成员产生、复辟错误思想。如果连原则都不加要求,那么又怎么让他们向前进步呢?不能因为落后,就安于其中并否定进步的要求。
对于“理论水平高”的小组,我想问:既然理论水平高,那么对于妇女解放方面的理论高不高呢?如果高,那么怎么会不关注妇女解放?既然不关注其,那么也正说明了他们并没有形成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谈不上理论水平高。列宁早在《怎么办》中就指出,不能只把目光放在工人阶级自己的罢工斗争上。我们现在也是,反对纳粹的人有很多,工人的罢工斗争只是其中一部分。要求上访的、遭到家暴离婚无门的、其孩子在学校里莫名其妙死了的……这些是占大部分的。只关注所谓的融工问题,或者说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上面,那是不正确的。
此外,关于翻墙方面的技术问题,我表示,我们具备相关能力,目前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进而影响认识。
8 个赞
群钓寒江雪
17
东风压倒西风一开始就说什么“大多数电报成员”都承认性别压迫和妇女解放运动的必要性。但是在烽火在事实上指出问题之后,他又开始说什么“受到多因素影响”,不能要求这些“外围群众”迅速转变。这实际上就跟左圈分子经常引经据典的《怎么办?》当中批判的经济派一样,他们非常喜欢强调客观条件怎么困难,甚至说群众太落后了,现在不能直接跟他们讲妇女解放,不能指望他们迅速转变为革命者。这完全就是只强调客观条件,避而不谈自己对现在大多数左圈组织不承认性别压迫的现状的态度。
当然,东风压倒西风表面上只是在说现实情况,不管是一开始的“目前在活跃的小组都承认性别压迫和妇女解放运动的必要性”,还是后面打的补丁说自己的“用词问题”,都已经在事实上表明了他的态度,说明他就跟列宁在《怎么办?》中批判的经济派一样,强调现实不是为了改变现实,而是满足于现状,满足于“承认”(这个词太可笑了)性别压迫,而不是“搞”妇女解放运动。就像上面luanma说的一样,这样“承认”阶级压迫而不搞“妇女解放运动”的行为,根本不符合“无产阶级只有解放全人类才能最终解放自己”的原则,完全不是反对资本主义制度,而是维护资本主义制度。我们承认,也早就在实践中看到了,在现在的“左圈”中,有许多人是在现实中受到了资本主义的压迫,对现存的社会制度不满,促使他们接触了马克思主义。这是现实,大多数有产阶级知识分子接触马克思主义,都是这样的。但是,这样的个人主义的反抗,终究是不足以推翻资本主义制度的。一个人在这样的自发道路上走下去,发展结果不可能是一个革命者。这样的状态是落后的,满足于这样的状态甚至为此辩护则是反动的。妇女解放问题就是很明显的例子,一个出于个人主义的目的反对资本主义的人,却因为自己的利益,不愿意真的承认性别压迫,不愿意真的投身于妇女解放运动,还满足于此,不去斗争和批判资本主义制度下各种压迫妇女的思想,这样的行为怎么能说是什么“承认性别压迫”呢?这样的组织怎么能算得上是一个真正的马克思主义组织呢?如果连东风压倒西风自己认为是修正主义组织的燎原成立了一个“妇女解放问题研究小组”,也能成为这个落后现状的合理性的论据的话,那中修的“妇联”、《中国妇女报》恐怕是快要彻底推翻父权制了。
5 个赞
东风的言论让我明白了为什么现在所谓的“左”在女权圈子里名声这么臭,你说电报上的可知平台内,“目前在活跃的小组都承认性别压迫和妇女解放运动的必要性,怕是燎原修正主义还专门成立了个‘妇女解放问题研究小组’”。你的回答看似很重视妇女解放,但却连充斥了大量压迫妇女思想的二次元都不反对,甚至还以什么不能强求“泛左翼”一下转变为“真左真革命”为由,不要求他们反对二次元,这算是搞了什么妇女解放呢?就算他们真的暂时不能完全戒除二次元,那为什么不先告诉他们这种文化如何反动,让他们逐渐转变过来,而是对此不管不顾,任由资产阶级文化继续对他们产生恶劣影响。如今资产阶级是占据着统治地位的,即使是一个对于马克思主义有着浓厚兴趣的人,在生活中接触的也大多是资产阶级的思想,资产阶级的思想是不断向他们进攻的,如果不用无产阶级的思想斗争,总有一天会彻底站到反动的一方,难道还要他们在每天看二次元的生活中自动产生无产阶级的思想吗?我看你们对此也并不重视,甚至不想起到一个良好的而且是起决定性的外因的作用,把同志往资产阶级的方向推,这不就是成了资产阶级的帮凶吗
你们说口头上承认妇女解放就好了,实际上不做也没关系,原来你们的主客观是相分离的,一个人仅仅是在脑内承认某种观点,就能对现实的物质世界产生作用了,看来实践也因为与你们的利益冲突,被你们暂时性地抛弃并否定了,为了保留看二次元压迫妇女的利益,竟然连马克思主义都反对起来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很难说你们承认的妇女解放到底是什么样的,恐怕连妇女遭受了何种压迫都说不出来。你们甚至都不明白为什么大多数女性都不关注政治的原因,正是因为妇女从小作为将要卖出的商品培养,在社会上处于无权的地位,她们被要求成为丈夫的附属品,只需要照顾家庭内部的事务,以及如何当好一个合适的供丈夫性交的工具就足够了,这让她们的眼光变得十分狭隘。在社会上,女性由于生理原因,通常并不是资产阶级期望的合适的劳动力,使她们更加被排挤出社会生产,即使得到一份工作,工资也会低于男性,因此资本主义社会也倾向于让妇女回到家庭中去,甚至一边工作一边承担大部分或者所有家务劳动。正是因为女性受到的压迫更多,所以资产阶级为她们制造的精神鸦片也就更多,泛滥的偶像剧言情小说就是十分典型的例子,这些文艺就是将资本主义的爱情和婚姻这一压迫妇女的牢笼美化成妇女可以获得无条件纵容和宠爱的安乐窝。因此,即使女性遭受的压迫相较于男性更加严重,但无权的地位导致她们的眼界被禁锢在恋爱和家庭,对政治不闻不问,作为一个承认的妇女解放的组织,竟然连妇女对政治不关心的原因都不知道,甚至还以此来污蔑妇女,那么你们的妇女解放究竟是搞了什么呢,我比较好奇
你们与其说是为了解放妇女,不如说是将解放大发慈悲地赐予妇女,因为你们觉得这是“额外的事情”。你们说实际上搞妇女解放的大前提竟然是要有足够的女性成员加入你们的组织,妇女解放竟然都不是马克思主义者应承担的责任了,这个大前提到底是怎么来的我理解不了,只能理解为你们认为妇女解放本来就只是女性做的事情,与男性没有关系,更与无产阶级的解放没有关系了,或者说你们把妇女解放作为和妇女讨价还价的工具,只有更多妇女抛弃解放自己,和你们一起斗争资产阶级,你们才会给她们“解放”,但是你们嘴里和解放无产阶级分开的解放妇女到底是什么东西,我就不好评价了
你们恐怕连自己所处的“目前在活跃的小组”也不了解,前面大家说得很清楚了,现在这些所谓的马克思主义小组里大多充斥着对中修不痛不痒的几句阴阳怪气,根本不在实际上承认妇女解放,还有更多下头男打着“无产阶级恋爱”的旗号对加入这些组织的女性上下其手,所以现在的“左”在女权圈子里口碑极差,在她们眼里所谓解放妇女的左只是一群下头男找了个时髦的头衔骗她们上床,她们不上当还要指责她们过于落后,这样的组织怎么能吸引女性成员的加入,而且还在败坏马克思主义者的名声。你们组织女性成员的稀少,不是更应该反省自己在妇女解放问题上的错误,而不是既要保留二次元这种压迫妇女的文化在你们组织里大行其道,又要像封建大家长一样高高在上指责女性太落后。假如你们组织内部的无产阶级太少,你们难道就要暂停解放无产阶级,也要等到大量无产阶级加入你们的队伍再开始这项工作吗
14 个赞
事实其实是很明显的,一个人或者一个组织,到底是什么性质的,到底支持什么样的观点,决不能只是看那个派别的成员和领袖发表了什么样的宣言,而是要看他们在实际上做了什么。电报上那些所谓的“左翼”团体做了什么呢?其中很有一部分不过是在所谓“组织”内发表任何小资产阶级都会发表的牢骚式的抱怨和讽刺(未经改造的小资产阶级是最会讽刺的,但是一旦涉及到了行动却又成为了另一回事),归根结底不过是对自己阶级地位的必然破产而心有不甘。
而他们对妇女的态度又是怎么样的呢?看看他们顶着二次元的头像就知道了——当然我们不说因为一个头像就将人打倒在地不准翻身,但一个人选取什么样子的头像,归根结底是他的世界观的反应——对于身着由资产阶级设计出来的、反应资产阶级道德堕落与对物化(即压迫)女性、归根结底用于卖淫的这种“妓女”形象喜爱不已,并将之视作意淫对象、手淫素材。这难道不是对妇女的侮辱吗?这样的人又哪会真的支持什么妇女解放呢?
就像列宁说的,马克思主义在理论上的胜利,逼得它的敌人装扮成马克思主义者,历史的辩证法就是如此。这些所谓支持妇女解放的团体,或许是出于个人目的,或许是利益相关,不论如何,难道他们还能明目张胆的打出“因为我喜欢二次元和与之相关的色情文艺所以我反对妇女解放”的口号吗?这是不可能的,这样子他们连维持门面功夫都做不到了。所以对于“东风压倒西风”这位同志的观点,我看事实是很清楚的。现在情况就是如此:不是“泛左翼”群体“普遍承认妇女解放运动,而是妇女解放运动在所谓的 “泛左翼”群体中是完全没有开展的,甚至是被扭曲了、被压制了的,中国的广大妇女依然遭受着深重的苦难,并因此、因找不到真正的马克思主义的组织而看不到解放的出路!
7 个赞
@东风压倒西风
东风压倒西风 04:13
对于大家的共同疑问,我觉得昨夜的回复已经表明我们的想法了。不想进一步交流,并不意味着不想交流。若以会议形式召开,是讨论不出什么结果的,我们不尚空谈,请各位谅解。
其次,傲慢的是你们。你们恨不得把话里每个字都拆成笔画来批判,大放厥词,并表示这些观点根本不足以表达所了解的百分之一。觉得自己无比的“先进和强大”,反而为我们担心会不会被自己的批评伤害到自尊甚至吞并。
另外,“暂书至此,不复一一”也是我经常给友人写信的结尾,在这个车马飞疾的信息时代,书信让我觉得很特别很走心。致信是对你方的尊敬,不过根本没必要。至于内容,当然会让你们感到不适,让你们感觉口吻不像“战友”、“同志”,是因为我觉得既然你们态度如此,也不需好好说话。
以上,东风不愿复述已解决过的定性问题。如有疑问恕不及时回复。
这是东风压倒西风的回复,看到这个确实是令人感到诧异的。毕竟在昨天还发出了自我批评,对于自己的主观主义进行批评,当时现在居然就又说我们是傲慢,是无比的“先进和强大”了。
毛主席一再说过,在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时候,要实行“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原则。如果说对于自己的问题都没有真诚的反思态度,都没有用马克思主义来彻底剖析清楚,反而在别人的方式方法、语言态度上找问题、做要求。我想,这不是符合毛主席的教导的,也不是一个马克思主义者或马克思主义学习者的作风的。
而对于 @东风压倒西风 的回复的具体内容,也是由不少值得商榷的地方。
首先,你说我们“傲慢”,是
恨不得把话里每个字都拆成笔画来批判,大放厥词,并表示这些观点根本不足以表达所了解的百分之一
但我想说,“语言是思维的物质外壳”,一个人的思想,无论是错误的部分,还是正确的部分,都会从其说的话中表现出来,说白了有什么样的思想,就说什么话。与其说是我们把每个字都要拆成笔画来批判,不如说是在你表达的观点中,不符合马克思主义的部分太多了,而至于交流之中你们所说的话的错误部分,@烽火Flame 和其他同志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而若是 “听了不正确的议论也不争辩” ,“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明知不对,少说为佳;明哲保身,但求无过” 。这明显是违背马克思主义原则的自由主义的行为,而你们的话中也正透露了你们支持这样的行为。至于这种行为的实质和危害,毛主席也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革命的集体组织中的自由主义是十分有害的。它是一种腐蚀剂,使团结涣散,关系松懈,工作消极,意见分歧。它使革命队伍失掉严密的组织和纪律,政策不能贯彻到底,党的组织和党所领导的群众发生隔离。这是一种严重的恶劣倾向。
自由主义的来源,在于小资产阶级的自私自利性,以个人利益放在第一位,革命利益放在第二位,因此产生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的自由主义。
自由主义者以抽象的教条看待马克思主义的原则。他们赞成马克思主义,但是不准备实行之,或不准备完全实行之,不准备拿马克思主义代替自己的自由主义。这些人,马克思主义是有的,自由主义也是有的:说的是马克思主义,行的是自由主义;对人是马克思主义,对己是自由主义。两样货色齐备,各有各的用处。这是一部分人的思想方法。”
其次,你们说
我们并不惧怕斗争,相反,我很乐意用不同论证方法写篇考虑周全且思维缜密的议论文逐一反驳你们的观点,但这并不是我们的主要任务。
“这并不是我们的主要任务”,在这里你们说,你们的主要任务不是“用不同论证方法写篇考虑周全且思维缜密的议论文”来逐一反驳我们的观点。但这这句话中,用抽象的“你们的观点”来代替了具体的观点,而我们的观点,总结起来无非是对于妇女解放的观点,对于如何用自觉性克服自发性,将马克思主义灌输到群众中去的观点,是实践是否决定了认识——不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不了解女性被压迫处境,天天挂着二次元头像并接触资产阶级色情文艺的人能否“承认性别压迫的存在和妇女解放的必要性”的观点。你们认为在这些问题上坚持一个马克思主义者的态度不是主要的任务,那无疑是说明:解放全世界一半的被压迫的女性不是你们的主要任务;将马克思主义灌输给工农群众、启发他们的政治觉悟,从而推翻一切压迫制度不是你们的主要任务;坚持并践行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主义不是你们的主要任务。那你们的主要任务到底是什么呢?
我希望 @东风压倒西风 以及你们其他的同志能够不要再用逃避的办法来掩盖自己的错误,而是真正的用坦诚的态度和我们交流,就像毛主席说的那样。
“以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最大利益为出发点的中国共产党人,相信自己的事业是完全合乎正义的,不惜牺牲自己个人的一切,随时准备拿出自己的生命去殉我们的事业,难道还有什么不适合人民需要的思想、观点、意见、办法,舍不得丢掉的吗?难道我们还欢迎任何政治的灰尘、政治的微生物来玷污我们的清洁的面貌和侵蚀我们的健全的肌体吗?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利益牺牲了他们的生命,使我们每个活着的人想起他们就心里难过,难道我们还有什么个人利益不能牺牲,还有什么错误不能抛弃吗?”
4 个赞
接着昨天的论战,东风并没有敢于正面回应,而是在聊天频道说了这么一段话:
东风压倒西风
12:13
对于大家的共同疑问,我觉得昨夜的回复已经表明我们的想法了。不想进一步交流,并不意味着不想交流。若以会议形式召开,是讨论不出什么结果的,我们不尚空谈,请各位谅解。我们并不惧怕斗争,相反,我很乐意用不同论证方法写篇考虑周全且思维缜密的议论文逐一反驳你们的观点,但这并不是我们的主要任务。
其次,傲慢的是你们。你们恨不得把话里每个字都拆成笔画来批判,大放厥词,并表示这些观点根本不足以表达所了解的百分之一。觉得自己无比的“先进和强大”,反而为我们担心会不会被自己的批评伤害到自尊甚至吞并。
另外,“暂书至此,不复一一”也是我经常给友人写信的结尾,在这个车马飞疾的信息时代,书信让我觉得很特别很走心。致信是对你方的尊敬,不过根本没必要。至于内容,当然会让你们感到不适,让你们感觉口吻不像“战友”、“同志”,是因为我觉得既然你们态度如此,也不需好好说话。
以上,东风不愿复述已解决过的定性问题。如有疑问恕不及时回复。
我的回答是:
首先,做出临时变卦这种极其恶劣的行为, 还指责我方傲慢,并将自己的出尔反尔美化为“不尚空谈”,这简直是我听到的最粗暴的歪曲事实的说法了。
其次,如果你愿意公开光明正大的论战,就请你在组织好论点、论据和逻辑后进行严肃的反驳,而不是用什么谴责别人“把话里每个字都拆成笔画来批判”的空话来发泄自己怨气。而且,看来我的担心是十分正确的,原本以为和你方真诚的交流,宽容你们这种失礼至极的行为,是足以让你们的自尊心(虚荣心)得到满足了。没想到你方不仅是害怕公开的辩论,而且还为这种错误进行了带有大量怨气和阴阳怪气的最低级的辩解,看来你方的虚荣心确实很重。
另外,在耍了出尔反尔的流氓手段之后,不仅不对问题进行正面回应——即解释究竟为何不敢公开辩论,还要强调什么“对你方的尊敬”,大谈什么“致信是对你方的尊敬,不过根本没必要。”,“至于内容,当然会让你们感到不适”,“既然你们态度如此,也不需好好说话。”这类阴阳怪气的胡话,实在是令人不齿。
既然你方如此态度恶劣地指责我方是“大放厥词”,指责我们对你们没有采取同志的态度,那我想也没有再给你留太多不必要的情面的必要。相反,看来给你们留了太多情面,正是让你们态度轻慢,举止无礼的原因之一。
既然不须客气,那么我就来用阶级分析法来解释一下东风所作所为的阶级实质吧。实际上,为什么我会推理“东风”一方不敢公开参加会议是因为怕被吞并和虚荣心呢?因为“东风”这帮人的阶级实质就是带有大量资产阶级思想并且拒绝无产阶级化的小资产阶级。在这里,我并不是把小资产阶级当作侮辱人的词汇,因为小资产阶级是可以自我改造的阶级,参与革命的阶级。我也早已在《中国未来革命的道路》中,阐明了小资产阶级堕落和革命的两个前途。毕竟马克思主义是由有产阶级的知识分子创造出来的,要实现马克思主义和工人运动的结合,还需要知识分子在自觉自我改造的过程中和工人阶级相结合。“东风”虽然是没有愿意认真研究我方的纲领性文件,不过我方倒是将他们以及和他们有关的派别——工农解放社、布站等派申明自己主张的文件都浏览过了。
说白了,布站就是完全拒绝无产阶级化的小资产阶级,他们坚持要守在自己的前辈建起来的一方网络小天地上,并用严格的手段排斥外来人员和排斥异己,但是又不进行任何系统的理论学习和劳动改造。他们如同我在中未革中批判的那样,不过是给自己营建裴多菲俱乐部的小资产阶级,他们最满足的事情也就不过是玩革命cosplay罢了。
而工农解放社,算是小资产阶级左翼,他们承认需要融工,需要发动工人,但是又在自己的文件中声称“融工”不是为了自我改造和无产阶级化,而是为了发动工人阶级去革命,这就犯了一个不愿意承认自己在阶级立场上落后于工人,世界观上尚未完全无产阶级化的自大的错误。并且,他们声称政治报也是需要的,但是却又说融工是最重要的,在融工面前,政治报应该让步。这样,他们又犯了列宁所说的经济主义的错误。要知道中国的群众运动不仅是罢工运动,甚至罢工运动只占群众运动的一小部分。讲融工却不谈为什么要融工,也不谈为什么只是融工“一切都会好起来”了,实际上就算把工人阶级的注意力仅仅放在哪怕他们自己身上,那也是大错特错的。因为工人阶级要觉醒政治意识,必须要和各个阶级打交道,工人阶级要成为争取民主制的先进战士,也必须要各个阶级打交道。因为工农解放社不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他们也存在排斥改造小资产阶级任务的心理。他们认为东风出尔反尔否决了要不怕艰苦地进厂工作之后,就放弃了这些不愿意去进行十二个小时工作的小资产阶级们。诚实地说,比较起来,我当然是赞同工农解放社的,因为他们毕竟还有去干十二个小时工作的勇气和决心,但是他们不愿意费最大的耐心去团结这些不愿意无产阶级化,不愿意和无产阶级同吃同住同劳动的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那是错误的。
最后,东风的立场则是摇摆于布站和工农解放社之间。东风显然是反对布站的,因为他们错的太明显,大搞官僚主义和关门主义,只想自己玩自己的网络小圈子。但是他们又没有勇气和工农解放社一起走融工的道路,不愿意劳动改造自己。东风一派在拒绝实行原本和工农解放社讨论好的既定的进入最艰苦的工厂工作的理由,竟然是因为害怕十二个小时的工作,而理由也是这会“损害同志健康”,十分荒诞。于是两派决裂了,工农解放社将东风判定为机会主义者,并发文抨击。而东风应该是处于过去和工农解放社成员一起相处过的经历,对他们有所了解,也心虚于自己不敢真正劳动改造的小资产阶级劣根性,因此和工农解放社分手之后,倒还是赞同他们的。
以上是我的极其简单的对于布站(马列毛大群)、工农解放社、东风三派的一些分析。
诚实地说,工农解放社确实是三派中最愿意进步的小资产阶级,但是他们的理论素养还是太低,对于《怎么办》中批评的经济主义主张甚至还要准备践行,并且没有给出融工前途的解释。这决定了他们的融工也必定是会碰壁的。而布站是最落后的一派,他们的路线,说白了就是左圈俱乐部路线,只想谈天吹水来消遣身为小资产阶级生活在动荡的资本主义社会中的不安。至于东风,因为不愿意劳动改造自己,不愿意无产阶级化,还听不进我们的批评,继续不学无术下去,向布站那个方向堕落为固守一方的左圈俱乐部也是迟早的事情。
看到东风的联系,我就是抱着接触、交流和改造、引导的想法。希望能够帮助他们走上正途。不过很可惜,看来他们的虚荣心不允许他们接受自己的观点错误的事实,也不愿意离开网络左圈那个温暖的窝。
至于东风的机关刊物“换新天”,我也看了,如同布站及其他左圈的东西一样,没有什么马列水平,实在是担不起“机关刊物”这样的大名。仅举两个例子:他们在谈到妇女解放问题的时候,仅仅提到了最无所谓的冠性权,却看不到资本主义父权制最深重的压迫在于让女性成为家庭奴隶和性工具的这个反动父系家长制度。他们解释过去母权制社会的由来,仅仅是根据“姓”这个字是女字旁。他们看不见当代社会女性受到性别压迫的严重性和实际内容,是因为他们是脱离实践学生;他们不能对性别压迫的历史来源做出正确解释,是因为他们是不愿思想斗争(理论斗争)的学生。正是符合了一切网络左圈的最大特点——平时喜欢自称群众,以为自己的落后性辩护,真到工人群众要来了,他们敬而远之。对于我们这些早已完成了很大程度的无产阶级化的革命知识分子和工人知识分子,他们的办法就是逃避,令人无语。另一个例子,他们竟然承认于东来的行为是什么改良,根本连胖东来本身就是剥削最严酷的资本主义企业这个事实都不知道,还对资产阶级抱有天真的幻想,称什么于东来是把剥削来的剩余价值还一部分给工人。如果是这样?那他们一开始剥削的时候少拿一点不就好了?但是很可惜,如果真这么做了,他们也就不成为资产阶级了。如同中未革所写的,“资产阶级是利用对生产资料的所有权,通过雇佣劳动者来剥削他们的劳动成果,无偿占有他们的剩余价值以维持自己生存的阶级。资产阶级生活的全部基础就是剥削活动,因此他们的思想是资产阶级极端个人主义思想。资产阶级还要在同其他资本家与其他社会阶层竞争时竭尽所能地达到损人利己的目的,这也是资产阶级极端个人主义思想的来源之一。”东风看不见工人阶级被胖东来严酷剥削的现实,是因为他们是脱离实践和劳动的学生;他们不明白我所说的资产阶级在剥削活动中早已成为了极端个人主义者这个事实,即他们连马克思主义最基本的阶级方法都不明白,是因为他们是不愿思想斗争(理论斗争)的学生。
至于关于胖东来和于东来的真面目,我们协会早就写文批判过了。详见《莫为浮云遮望眼——揭开胖东来“爱与自由”的画皮!》。甚至可以说,不止是我们协会,其他网络活动的“左翼”都早就批判过了。
事实总是这样讽刺,对于布站、东风等这些理论素养较低的组织的见解,我们一贯是愿意去了解的,因为我们是真正的为了无产阶级革命的利益去和他们团结合作。但是像东风这样的组织,却不愿意认真学习一点真正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对我们这些理论素养很高的文章也不认真阅读,对我们的态度还拽的要死,鼻孔朝天看。
不过我们并不担心,这样的人我们接触的多了,我们六年来什么时候不是在和这些人斗争呢?
过去我们用理论击败最大的网络左圈,今天我们归来之后,横扫一切小小山头,也不过是时间问题。
15 个赞
那些高喊着团结的人,往往是分裂的罪魁,东风压倒西风最开始联络时曾抱有着愿意交流的态度,没想到后面在具体问题上连辩论都不愿意辩论,却傲慢地说什么自己可以写出逻辑完备的文章来反驳,再反咬一口说是别人傲慢。为了真理,同志之间争得面红耳赤也可以,那为什么不来专门地辩论一下呢?既然大家都是为了革命的利益。
4 个赞
fxyc
23
东风所说的承认妇女解放到底是怎么个承认法呢?其实从后面东风所说的水平不够就可以看出来并不承认。如今在中修的支持和引导下,法西斯男权简直猖獗到了顶点。在他们眼里女性就是他们的性工具和家庭奴隶,他们要求女性都乖乖听他们的话不要做出任何反抗。最近的贺忠阳家暴案(中修各大新闻报道甚至都不提此人的姓名),两年家暴小谢(被害者)十六次,在ICU抢救多日,心脏一度停止跳动,终身只能挂粪袋,然而贺忠阳仅仅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被害者一家表示等这个畜生出来全家人的性命都会受到威胁。最近b站一个极其侮辱女性的词汇受到下头男的极力推崇,只要有这个词的视频下全都是贬低女性论,而女性的发言却一个都看不到。国外某纯色情软件去年一年营收高达66亿美元,超过了国外的很多互联网公司。然而中修对于这样的色情软件是不上墙的,可见中修是同意并支持这种性压迫的。从b站上绝大多数男性的恶臭发言和色情行业的火爆中足见资产阶级色情思想在男性中多么普遍。
在资本主义社会下,占人类人数多达一半以上的女性却遭受各种暴力、侮辱,而一个自称要实现全人类解放的马克思主义者,能一边致力于建设一个没有压迫、没有剥削地社会,一边却玩弄、压迫妇女吗?已知当今东风所说的“在他加入组织接受改造之前,要如何要求他们反对二次元这种突出资产阶级审美的色情文化”,不就是说可以先放纵男性在道德上继续堕落和败坏,继续做资产阶级思想的俘虏吗?“难道这不是一个慢慢发展慢慢进步的过程吗”,慢慢地发展、进步,就是让男性继续沉浸在压迫女性的资产阶级色情文艺中。请东风看看现实吧!有多少女性在受着丈夫的殴打和侮辱却找不到反抗的方向?有多少女性不忍欺凌好不容易离婚后却在所谓的“离婚冷静期”惨遭“丈夫”的杀害含冤而死?有多少女性受到强奸猥亵,但是在法西斯男权社会下,加害者逍遥自在,受害女性却受到歧视,她们只能把眼泪往肚子里咽。而猥亵和强奸不正是在资产阶级大肆传播和提倡的色情文艺下(包括二次元)才愈发频繁的吗!
5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