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之剑的学生日记

你说的看历史是看资产阶级编的唯心史观的书吗,讲历史本来就要贯穿历史唯物主义啊,而且古代史不就是要结合具体历史来阐述历史唯物主义的吗

1 个赞

我看的是论坛推荐的

2.11
早上在看《中国古代史》。说实话我一直以为汉武帝非常崇尚儒家。但从他推行的政策还有任用的人来看,他是个彻头彻尾的法家。把课本上还胡诌什么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但实际上是汉武帝根本就没有那么做,只有董仲舒那个小丑还在嘤嘤狂吠,要是他真的那么做了,那奴隶主恐怕就要复辟了!
然后,早上的时候我姐说什么人生都是由生辰八字决定的,主观能动性能发挥的太小了。但是我并没有给予有效地反驳,因为我的理论水平太差了,导致变成用权威压人,自己却憋不出几句话来,这一点我做得确实很不好。但是我姐的言论也不明,说什么那些革命家不信这些是因为他们没有了解,况且那个时候的生辰八字很完善,还有什么你怎么知道他们不信呢?然后我指出他们的思想和这种客观唯心主义是完全对立的。然后她又说他的老师说唯心主义和唯物主义都是对的……只是立场不同……这个时候我也没有给出很好的回击,没有指出唯心论和唯物论是根本上对立的。
下午的英语课时,死装哥依旧恶心我,说什么我第一个交上去真勇敢,到时候错一大堆,这处生我也不想讲。
晚上的时候C同学问我建党(一大)可不可以线上,我说不行线上不安全,他却觉得线上更安全,我该怎么解释?

3 个赞

这是什么,没看懂

有几个字打错了,我来说一下是什么意思。就是他说,建党,可不可以在线上开一个会,决定名字、纲领之类的东西,我说不行,因为线上开会太危险了,非常容易被窃听,但是他认为现场开会更加安全也更加便捷

不是,之前没看见过你谈到这个C同学,好像是突然冒出来的一样,而且一上来就大谈什么建党,感觉有点离谱。问下你和他之前宣传过吗?他知道现在中国是修正主义社会吗?随意暴露自己的政治立场是很危险的事情。

我之前提到过啊,2月8号那一次。我是向他做过宣传的,从这个学期初的时候就开始了,然后过了一阵子后他就问我中国是不是修正主义国家,我比较隐晦地肯定了,但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有可能是看了什么中修的反动宣传片,再加上自己理论水平也不够,并且知道政府镇压工人运动的事情也不多,他又觉得不是了,但我就跟他强调了中国是修正主义和帝国主义国家,他不信,后来我拿出了六四事件还有佳士工人斗争的事件他才相信。然后呢我们两个人的理论情况都是很差的,我的情况大家清楚一点,他的理论可能比我更差一点,甚至觉得当今的中国还可以从农村开始发展,但是后来被我纠正了。虽然这个观点很离谱,但是介于他才刚刚开始学习,我也不好说什么。

3 个赞

为什么要建党?建党的目的是为了什么?

这其实就是孔老二这帮奴隶主匪徒所提倡的“生死有命,富贵在天”的思想,它们的目的其实就是否认奴隶主残酷压迫奴隶,才导致奴隶必须造反的现实,否认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的思想,现在中修流行生辰八字其实就是中修叛徒集团极端反动,仇视污蔑劳动人民的一个表现。

1 个赞

彻头彻尾是个贬义词来着
另外汉武帝在统治后期也因为地主阶级统治稳固,开始转向反动了

1 个赞

2.12
今天继续看《中国古代史》,看到了王莾建立新朝,大肆复辟奴隶制,最终被农民起义推翻。但是今天看到的时候我感到意外的是,刘秀不同于中国古代那些史料里的英雄形象,反而我看到了一种阴险小人的感觉,窃取农民革命军的胜利果实的大豪强。(我后面还没看,可能比较片面)
今天我跟我姐讲到了革命是要掉脑袋的,是要流血牺牲的。不知道为什么,就这个很普通的人尽皆知的事实,让她突然变得很害怕(感觉像她以前不知道?):然后开始千方百计地反对革命,说什么我不要革命我不要革命,我只想过和平的日子,我只想苟活,然后开始千方百地劝我不要去,说什么这是为我好,怕我掉脑袋。本来我并不怎么当回事的,因为我感觉这个反应非常正常,因为小资产阶级在接受改造之前肯定是畏首畏尾,摇摆不定的。但是在晚上的时候,她又开始劝我不要去,说什么你不去上战场就要尿裤子了,你估计连枪都拿不起来。不知怎么的,虽然这些话非常简短,但是让我气不打一处来。然后看着我笑,说什么不要生气了,我只是在说事实。这让我更愤怒了,却也不能反驳,因为这个在现在,确实是事实。我都不想理她了,她还在那说,我问她为什么还要说,他说因为没有效果,所以要继续劝。虽然她说的没有很多,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到现在还有些愤怒。是我太小肚鸡肠了吗?我认为并不只是这样。虽然呢,虽然我现在胆子确实小也没有什么能力,上了战场可能真的尿裤子枪台不起来。但是这个话给我一种劳保的感觉,又像在否定我最近的学习。
还有就是我必须要做一些自我批评,我的各项能力都太差了,自理能力不行,运动能力不行,胆子又小,不然她抓不住把柄的。还有我感觉我发泄情绪的方式太极端了,喜欢乱翻东西,踢东西。太过于娇生惯养,这些小资产阶级的矫情必须要改,不然肯定会影响以后的工作还有学习。还有就是这些事情,可能没有那么大,也没有必要生气这么久……?

喜欢发泄乱踢东西也并不是什么娇生惯养,而是反应你不珍惜劳动人民创造的物质财富。劳动群众经济生活非常困难,对于劳动产品能用则用,现在还有新闻说他们要捡菜叶吃呢。

2 个赞

说起捡菜叶子吃,我就想起我们这里的一个老奶奶,每天都来捡烂果子(有虫眼、不新鲜)。在除夕的前一天,我抓住了机会,趁狗店长忙于招待顾客,就问她捡来是给谁吃的。她说这是给孩子吃的(她的孙子或孙女)。我感到既震惊又愤怒。劳动群众竟然是如此贫困的生活着,可怜的孩子们只能吃到烂的水果。货架上,仓库里,水果明明是那么的多,可是却大量的烂掉了,烂在了资本家的臭手里了。

6 个赞

我实话我以前当工贵的时候,还不知道浪费现象有多严重。从3个月前辞职出来打工的时候,上日式快餐店和炸鸡汉堡店的班,才知道那些资本主义生产和消费对于浪费产品的严重。首先就是食物,食品掉到地上了就必须扔掉,然后就是什么公司规定,到一定时间内卖不出去的食物都要扔掉(狗店长都觉得太离谱了,就没有这么做),在日式快餐店的话主要是洗碗,经常就能发现很多小资经常吃不干净东西又不打包,留下大量食物。由于我又着急洗碗,就只能把这些食物倒掉,就这样大量的食物也就被浪费了。

5 个赞

我想起来我们小区有一个老奶奶,每天起早贪黑在垃圾桶里面翻垃圾卖掉或者给他和他瘫痪的儿子用,但是我的儒母却极度瞧不起他,故意躲着他,还说什么这种人马上要死了给他穿衣服,非常晦气

感觉这两天又没干什么,但还是要写点东西的。

首先我第一次参加了读书会,但是我每次都没有听完,或者是中途插进来的,主要是因为这个时间段被抓去投机了,也不能完整的开一个会。说说什么呢?我个人感觉有点卡。听不太清楚。而且讲的东西都是后面的东西了,前面的东西一点也没读,导致我后面一个字也听不懂。什么利润利息,都分不清,主要是我都没读。我是不是该补一下前面的东西?只能听一听讲讲实事的地方。然后听着听着就开始发呆。最后听不下去的索性退出。小资产阶级狂热期又过去了,又没有动力了,该怎么改造自己呢?这样子学点丢一点肯定成效不好的。我是不是要做一点劳动来改造自己?做家务什么的。但我总感觉家务都被做完了,自己没有什么做的,但是我感觉这都是借口,归根结底就是自己不想搞。还有就是我肯定知道不能投机,但是,我现在能上网,纯粹是因为投机学业搞得好,如果不投机的话父母肯定不会让我上网,然而我的资料都在网上,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还有就是我们都知道大学肯定是不能上的,那里就是个淫乐窝,但是我感觉拒绝上大学我的父母肯定会骂我甚至打我。因为我的两个姐姐肯定都会上大学,就我一个人不上大学,我的父母就会觉得我很没出息,然后都跟亲戚说什么我没出息,自讨苦吃什么。我之前还存在一些幻想,就是上完大学再出去打工,但是上大学之后还有人想革命吗?这种思想显然是错误的并且是带有改良主义幻想的。

然后我看到了那个山东德州学生反网瘾学校那个运动,我感到十分激动,心里默默赞赏这些学生,因为中国群众运动蓬勃发展感到欣喜。但是长眼睛的人都看到了,这些群众运动马克思主义者都在严重缺席,然后又看了看自己,颓废地躺在床上,比不上这些学生半根毛。但我明明知道自己有错又啥都不干……

听不懂可以直接问,一些基本的概念大家会简单讲一下。不过自己也需要重头学习一下概论才行

1 个赞

说起来就有没有本事这个问题中国资产阶级不是最没资格说话的吗,一些西方建立起资产阶级民主制度的国家里面,资产阶级还是靠自由竞争的方式达成垄断的。而中国的垄断资产阶级反倒是通过窃取社会主义国家财产,挖社会主义墙角,腐败,贿赂,搞人情世故这一套最没用的东西才上台的。这些害人的东西难道也能算是什么本事吗?

4 个赞

春节期间
总体来讲比较荒淫,什么都不想干。
《中国古代史》:读到了东汉王朝的腐朽,在对外民族关系方面,我一直以为东汉和西汉是一样的,都是友好平等,但是实际情况是东汉政府实行的是反动的民族压迫政策,这让我很吃惊,我去探究为什么,发现西汉和东汉的根本区别,就是西汉尊崇法家,东汉尊崇儒家,反动儒生搞了那些民族压迫政策(这个我以前一直都不知道,我完全不知道儒家喜欢搞民族压迫)但是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被压迫民族的人民们一直在英勇反抗(比如羌族,他们就在东汉的反动统治下坚持起义)还有就是刘秀,书对他的论述我差不多也看完了,感觉他就是个窃取人民革命果实,血腥镇压农民革命的反动派。然后还搞民族压迫,尊崇反动的儒家思想……难怪书中对他的批判那么多。后来我就看了一下后面对朱元璋的论述,虽然起了他的功绩,但是提到他背叛农民革命。但是我有一个不理解的地方,为什么不这么骂刘邦呢?是不是因为他是新兴地主阶级的代表,这个时候的地主阶级是朝气蓬勃的?
今天,C跟我讲他得出生母亲大年初一让他听录播课,整个下午和晚上都是,这些反动的儒教家长和古代的统治者有什么区别?她根本就没有把C当人看,只不过是投机发财的工具罢了,她考虑过C的感受吗?没有,因为他只是会说话的工具!她的罪行还有在C房间装摄像头,不让他用浏览器,应用商店等!真是反动至极!(但是我们该如何看待这些封建家长呢,应该把他们看作受害者先,还是把他们看作压迫者先?)
然后在中修的春晚上,放了各种新式武器,好不威风,仿佛在告诉无产阶级:你们要是造反,就用这些武器干掉你们!但是,我们不是惟武器论者,我们是不会向你这种表面强大屈服的,因为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告诉我们——“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你们拼命研究军事科技,也避免不了灭亡的命运!然后还有几个节目,说什么建成一流军队的帝国主义争霸口号,耳根子烂了。然后还唱了有关台湾的歌,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大家都知道是想干什么,不过是新渲染舆论,让他侵略台湾更顺利罢了。

1 个赞

共和国之剑为啥去看纳粹的春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