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布站观点和大家相似,你可以把布站的言论拿出来看看。你光这么说太抽象了
“希望在于乌克兰人民
搞清楚了这场战争的性质,无产阶级的策略也就清楚了。站在国际无产阶级的立场上,我们马列毛主义者应该坚决反对俄帝国主义的侵略战争,呼吁俄国无产阶级对这场战争采取革命的失败主义;而乌克兰人民抵抗俄帝国主义侵略的战争是正义的战争,马列毛主义者应该坚决支持!
对乌克兰无产阶级来说,当前的策略应是独立自主的开展武装抵抗运动,用革命的民族解放战争反对俄帝国主义侵略。乌克兰无产阶级要认清乌克兰反动政府的本质。乌克兰反动政府是亲西方帝国主义的买办资产阶级政府,尽管目前还在比较坚决地抵抗俄帝侵略,因此无产阶级可以和其结成一定的反侵略民族统一战线,但本质上代表一小撮剥削阶级利益,必然在战争中奉行反人民的反动路线,必然随时可能镇压人民群众、与俄帝妥协。因此乌克兰无产阶级决不能跟在乌克兰反动政府、统治阶级后面做尾巴。乌克兰的希望在于乌克兰无产阶级和人民大众。无产阶级先进分子必须放手发动工农群众,在抵抗俄帝国主义侵略的战争中广泛建立人民独立的武装力量和独立的政权,努力争取反侵略民族统一战线的领导权。要开战革命的民族解放战争,在抵抗俄帝的同时,组织工农群众开展革命斗争——争取自身利益、削弱资产阶级统治,为乌克兰光明的前途——彻底摆脱帝国主义的支配,建立新的无产阶级专政的乌克兰而战斗。”——葛平
出处
https://longlivemarxleninmaoism2022.ml/t/topic/16359(链接已经失效,帖子是葛平写的。布站老登们被骂了之后就删除了这个帖子,以上是部分内容)
那个骂布站的人说:(2023年):“我们好好看看这段话吧!马列毛左翼—燎原日报的好写手葛平竟然庸俗到了站在自由派立场上要乌克兰人民放弃革命而去同乌克兰买办政府搞“统一战线”的程度!帝国主义就是战争。乌克兰买办资产阶级的反动政府背后正是美欧帝国主义,它在战争期间一面驱赶着乌克兰的工人和士兵上前线送死,一面疯狂镇压国内其他不利于美欧帝国主义继续奴役乌克兰的各个政治派别,其中被压迫得最厉害的就是乌克兰的共产党人,除了用革命内战打倒泽连斯基反动政府以外,乌克兰人民难道还有别的出路吗!?事实上这个反动的傀儡政府巴不得战争打得越久越好,打得越久,中俄帝国主义的力量就越是削弱,美欧帝国主义在未来的帝国主义战争中就约有胜算,并且乌克兰和俄罗斯的战时军事专政维持越久,无产阶级革命活动的困难就越是加大!没想到,你们燎原日报竟然可以无耻、近视到这个程度,一边让乌克兰人民跟反动政府“统一战线”去给美欧帝国主义送命的话张口就来,一边对乌克兰傀儡政府的反动性质一笔带过,甚至于还要散布对他的幻想!你们这些人简直就是当代的考茨基,揣着明白装糊涂!你们难道不明白乌克兰政府的反动性质和这种“统战”就是把乌克兰人民出卖给欧美帝国主义,延长俄罗斯与乌克兰这场帝国主义战争并削弱无产阶级力量的实质吗?
中毛共的社论就是注意到了这一点,不对你们这帮装成“人民之友”的卑鄙的小资产阶级政客的派别坚决打击,就是在危害未来的无产阶级斗争!”
(帖子已被作者删除)
你在原帖上进行了编辑吗,下面的回复好奇怪
12.17
马上要到寒假了,这就意味着我将要去面对我的亲人们了,如果在这次寒假我又斗争失败,没有争取到进厂的机会,那就又糟了。
我的预想是,首先学校里面不要动。在打暑假工之后(这个时候估计还没开学)先回到家,跟他们表明自己的态度:坚持放弃学籍。争取让他们妥协。然后大概会有两部分人:一部分随我怎么搞,爱读不读。另一部分(老顽固)不让我离开学校。所以等我回到学校后,我就想办法把学籍搞没。这样,可以暂时托住老顽固,回到学校迷惑他们让他们以为我还想上。
我今天想到,因为我一直害怕家庭斗争,所以说我在跟亲人们斗争时,总是把斗争范围缩小在小资产阶级范围内,我总是说我不想读了,未来没有指望去做医生,以此来反驳他们。
但是这是错的,家庭斗争,这是我跟我亲人之间你死我活的斗争。这场斗争,应该是反映出两条路线,两条道路,两个阶级的斗争。是接着去在大学,还是参加劳动改造,这是区分了两个阶级,怎么融工,怎么斗争,这就区分了两条路线,是茫无目的,来一场说融就融的“融工”?还是打着“学习理论”的口号拒绝劳动改造的“融工”。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值得提到日程表的事情。不能不随意的来。
以此应该直接表态,把斗争的交谈的内容提出小资产阶级内容出来,才能彻底跟他们决裂。
12.20
今天去了站点,虽然只是搬几个箱子,但是累的要命。对于我来说,我希望早点结束这个雇佣劳动。一个骑手跟我打趣:你们只干两个小时,又要下班了啊。我说:没你们拿的多(他们一个月据说7000-8000,但是朝8晚10也累。)
一直以来,我们论坛都反对男权,今天,我理解了。因为这完全就是站在被欺辱方的立场,被压迫一方的立场去看待问题。
我们站点,除了三个兼职工(算我一个),还有两个小资本家,其他的都是正式工,年龄有23十的,也有成家的。也有老不死的。
老不死的是前几个月来的,据他说他自己年龄很大了。而中袖“市场经济”对于年纪大的人来说,很不友好,找不到工作,于是老不死的就来干接力送这个行业。
我们站点是一个破棚子,拉了几个“值钱”的摄像头来“监督”工人,点了两个破灯,还有不知道从哪里牵来的线,搞了四个插座,这四个插座原来有骑手插电充手机。但是今天去没有了,插了一个呼叫机,和插上了一个小加热机,可以热茶的,下面还有储存柜。旁边放了6瓶大可乐,热茶机上面放着热气腾腾的姜汁可乐。我们的“好”站长看着平板,看着手机,带着帽子,坐在角落里忙来忙去不知道在忙什么,其他人忙的一清二楚。
三个分餐的女工友负责把从箱子里的餐分到不同的箱子,由骑手们根据不同的箱子把餐送到不同的地点。
其实并不是一直都忙,餐饮业,是讲时间段的。它不像线上从早忙到晚。于是几个人还可以趁着无事的时候聊聊天,看看短视频,玩玩手机。
老不死无聊的时候刷抖音,全棚都听得见。当然也是无味之于无味,反而听了那些“山歌”让我发笑。
老不死每次去取自己要送的外卖时,总是要调戏一下那个分餐的女工。女工年轻,已经有了小孩,说话和气。老不死的有时故意“关心”她。我看见他把手试图去勾那个女工的脸颊,女工打他,骂他,他还笑。还不完。还要故意说她的不是。说她拿餐慢了、分餐慢了,还不完,眼睛一骨碌还要盯着。知道箱子装满了之后,身子骨才离开那个位子,
女工们见怪不怪,对于这些人的行为,似乎已经成了一种笑话,当他们这样搞时,她们也灵活的用“开玩笑”的方式回击过去。
老不死过去(我很少去站点)在别的站点不骂别人分餐分错了,但是到了几个女工面前,用女工的话来说,就是“嚼”。给他分错了要他带回来,他就“嚼”,大声“嘟囔着”。女工们起初算了,嚼就嚼吧。但是后来老不死“双标”成了习惯。女工们就一起骂他?什么骂法?是像小资一样喷粪吗?不是。是据理力争,依据事实讲话。搞了几次,老不死的终于“闭嘴了”。
一个骑手也像我们讲,也觉得很烦,他算是认识我了,觉得这样实在是“烦人”“嚼什么嚼啊”。他儿子已经上大学了。
刚开始老不死的搞,我就站在一旁看着,但是后来觉得不对,心里发了悸:这不是男权思想吗?我居然束手旁观,我站在那里,下定决心。但是老不死搞完一次后,当场被女工说了,就不敢搞了。
说明什么?说明男权是恶毒的。而斗争,就是消灭这些恶毒因素的武器。
某些小资说:“无产者刚罢工回来,“放松”玩了会《原神》就成反动派了?我说:无产者罢工回来,他们的利益就已经不再是个人的利益了,而是集体的利益了。他们会抛弃过去陈旧的,腐败的东西。拿起斗争的武器,打倒过去的,现在的枷锁,开未来的的道路。
至于所谓“玩游戏”的工人,他们只会是少数。而多数“罢工”回来玩游戏的则是绝望的小资。
(至于降薪问题,明天再更,下转二版)
逆天,什么老流氓,说起来我这个奶茶店的督导也会去摸女店助的脸。那个女店助还和我说以前这个督导招人只招女员工,就是把自己当皇帝想开后宫。
确实,这个“老不死”虽然是劳动者,但是男权思想严重,和工贵资本家站在同一个立场压迫女性。
12.30
快到了“暴风雨来临的时候了”,我在这里交待一下我的融工计划:
首先,对于我个人来讲,我面临着两方面的斗争,一方面,我自己要跟我自己的旧思想,旧习惯作斗争;另一方面要跟我的家人,我的学校作斗争。在估量势力大小后,我认为我自己的思想是头一大敌,家人是第二大敌。
所以我打算,因为我是1.17号左右放假,所以我在此之前,跟我的辅导员,我的父亲作斗争,争取让他们妥协,我打算向他们表明我不读书了,读书没意思。然后在这一段时间我联系好中介争取放假后找到寒假工,如果能入职的话最好,但是我必须在寒假期间回家面对我的家人们进行斗争,因为他们肯定会不甘心,然后大概在争取他们妥协之后,我就办理退学,然后就打工去了。钱的问题,我这里有3000元,应该够。
我之前,一直是以机会主义的立场去搞斗争,所以失败的很惨。实际上既没有目标,也是临时起意的去做事,实际上是“形左实右”,实际上是害怕斗争,害怕跟家里人决裂所以才巴不得“马上去融工”,“忽视这个实际情况”。
老实说,我真的不想在这里讲这个事情,因为我感到很矛盾:这个家庭斗争对于我来说“很难”,但是我自己却做不好,又不敢跟家里人斗争,所以不得不求助于众人;另一方面,这个家庭斗争的事情,按道理来说是我自己的事情,不应该来浪费大家的时间,因为这个这个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大家每天来论坛的时间是有限的,如果今天我拿一点去,搞得很合理,那不是败坏了这个共产主义原则吗?甚至会因此形成一种很坏的风气,把个人利益置于集体利益之上的风气。
况且本来,论坛按道理来说是应该是今天你添一块砖,明天我加一片瓦,然后事情就越来愈好。也就是大家都贡献一点才好。但是我这个人从来也没有做过贡献,反而是经常“受人之惠,承人之恩”的人,过去还干过坏事,大家每天参与的时间又非常有限,那怎么能为了自己的事情张手就索取呢?我觉得很矛盾。
你这话说的不对,你如果是论坛的一份子,那么你的问题也是大家的问题,帮助你解决这个问题也是有利于集体的利益的,这是对学校、家庭里压迫者的斗争,这我们肯定要支持的。而且光靠你一个人也不可能实现脱离家庭,你也不是超人。但如果你脱离家庭脱离学校,然后为了自己能够更加自由的淫乐,实际上是利用我们达成个人目的,那我们肯定是反对这种叛徒行为的。
1.2
今天去站点围栏,去了结果发现没排我的班,真是无语了,这个兼职排班真的是太混乱了…
回来的路上,看见工地的工人吃中饭,才11点,说实在的,在建筑工地前面早在10:30就小贩开始摆摊了,红烧肉还有什么四菜一汤,放在大桶里,今天我刚好在路上,于是我也上去凑热闹。
建筑工人们早就来了,并且已经就坐开始用餐,远处荒地里,晾晒着红的白的灰的短裤。背着工具袋子的,挽着线缆的,身上带着一点泥巴的,排着队在买餐,空气里很安静,没有嘈杂声,嚷嚷声,只听见偶然有汽车卷着尘土呼啸而去。一个工人把菜汤盛了,菜桶里就没有了。只看见一个桶里里面一点菜水,合着一点煮烂的白菜叶子,另一个桶里暗淡的藕片,稀稀拉拉地附在桶上。
这些菜,在我们学校里,都只能算是吃剩下的“泔水”,在这里却变成了售卖喇叭声里的“10元管饱”的“美味佳肴”。
我站在那里手无足措,只好灰溜溜的走了。
我感觉恨惭愧,我想起前天我去上班时去错了地方,还被一个同站点的老骑手载到了目的地,我很感激他,给他钱,但是他没要。下了电动,他问我是不是15元一个小时的,我说是的,还耐心的给我讲我具体要干什么,以及怎么摸鱼….但,我已经干这个干了几个月了。
我隔膜的感觉,骑手在一起的时间虽然不长也不短,但是我至今也没有记住他们所有人的姓。
我想起来论坛里面《列宁是怎么成为无产阶级领袖的?…》这篇文章里面举了一个例子,讲到某个左圈人只有11天时间融工,我当时看了觉得好笑。可现在却觉得自己也很可笑。
1月4日
昨天跟我的导员和父亲斗争后基本上是迫使他们妥协了。这让我出乎意料,因为按照我自己的打算来看的话,这个事情最少要一个星期还不一定拿得下来。但是我一旦开始斗争,并且坚持下去,矛盾就越来越激烈,以至于最终胜利。我想我害怕的原因主要是过去挨了很多打,被我父亲打怕了。于是昨天晚上我父亲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就怕的要命没接。然后我为了排解情绪,就去听东方红,高亢的乐曲声让我明白:过去我受了那么多的压迫,受了那么多的苦难,现在为什么不敢斗争呢?我想,我自己与以前不同了,我现在手里有着马克思主义思想作为我的武器,马克思主义教导我要坚持斗争,不能放弃。虽然我现在还是不是很懂这个武器是什么,但是一听见歌词里面的共产党三个字,我就觉得来了力气,准备去斗争了。情况与我想的完全相反,我父亲完全没有怎么说我,然后简单交流后实际上他只关心怎么走流程省去时间,至于我留不留,那完全随我的。
但是形式还是不乐观,到时候3月份他又要来签字,走这里的流程那里的流程了。那个时候就是最后的斗争了,但是我想,我应该可以胜利。
可是现在我还是好焦虑,现在手里只有6000多块钱,以后怎么办呢?我现在在选两个工作,一个是去肯德基后厨,一个是去厂里给沙拉打包。但是我对于这个社会还是一无所知,甚至可能会被骗。同时我自己的理论水平很差….总之,旧的矛盾要被解决了,新的矛盾又产生了。
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毛泽东
肯德基工资很低,最好不要去
钱仁零接下来要去工作了吗,去工作的话生活安排打算是什么,不只是工作方面,生活其它方面呢
生活的话我没考虑过,现在我在找工作,找到了之后如果是厂那我就安排在厂里怎么生活;如果是什么不提供住宿的话我就找个房子租着。总之我先看看能找到什么类型的事情。
1.8
这个帖子可以改名字了,因为暴风雨已经过去了,剩下的只是一点毛毛雨。
上次在同志们的帮助下,我跟我的儒父,导员达成了一个协定,就是说来年开学之后再商榷究竟是退呢?还是先休学这个问题。
但是事情因为后来我坚持下去不肯屈就,我的父亲终于同意我的看法,他觉得我要对自负责。换一句话说,他最后屈服了。
前几天我联系上了几个中介,他们都说要我早点来,因为寒假工缺口越来越少(这是他们说的)但是这个学期结束要等到1.16号,我现在很担心,虽然说中介有他们的小算盘,但是说实在的我没有必要在这个学校呆着了,到16号还有没有工作,因为我打算下一步直接进厂一直到来年开学,不回家了。如果没有工作那就糟糕了。
但是自从我胜利之后,我发现我自己逐渐懈怠了起来,这体现在两个方面:
第一个是色情思想的复辟,的确,我自己也常常勉励别人,但是还是有一种小资产阶级的坏习惯改不掉“严于律人,宽以待己”。之前没胜利时,我几乎不怎么看。但是刷无味短视频始终都是习惯,尤其喜欢看电视连续剧的解说。这一方面跟我自身的学习坏习惯有关,因为过去喜欢看马列毛的原著,但是看了不到1小时就昏昏欲睡,所以对于马克思主义的书籍没有什么兴趣,这是我自身无政府主义学习习惯的残留,当然也缘由于资产阶级学府那种无政府的竞争有关。然后无趣之下我就去看短视频,甚至发展到了搞色情思想。
但是归根结底还是自己骄傲自满的那种情绪来了,冲昏了人的头脑,以为自己“又又又–又进步了”。实际上也就是纵容了资产阶级思想的侵蚀,列宁说在社会主义思想和资产阶级思想中只能占一个,其他派别是没有的。我向来自诩自己不完全是社会主义思想,但又不承认跟资产阶级思想有关系。“过渡思想中。”实际上是没有完全的了解自己的全部,轻视马克思主义组织纪律,漫无目的的“自由”实际上是又在搞无政府主义。然后连读书计划也忘记了…
我自己看色情思想主要是集中在男生之间互相暧昧,因为我觉得“既然异性之间可以媾和并且是合理的,那同性之间媾和也是合理的”。实际上是(我不确信是不是真的如此)把人看作是商品,或者是孤立的,脱离社会的人。但是又来了一个问题,为什么同性恋问题逐渐兴起并且似乎变得“合理”起来了呢?
好事,钱仁斗争终于初步胜利了,一定要继续斗争下去啊!至于改名,你点一下帖子标题看看行不行,不行就叫管理员。
钱仁零真的下定决心要当工人了吗?那还挺好的,我建议你找一个能接触到工人比较多的体力劳动,而且尽可能长久地干下去,这样子对自己思想正面影响比较好。
在欧里庇得斯的作品中,妻子被称为oikurema, 即用来照管家务的一种物件(这个词是一个中性名词),所以在雅典人看来,妻子除生育子女以外,不过是一个婢女的头领而已。丈夫从事竞技运动和公共事业,而妻子不许参加;此外,丈夫还常常有女奴隶供他使用,而在雅典的全盛时期,则广泛盛行至少是受国家保护的卖淫。超群出众的希腊妇女,正是在这种卖淫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她们由千才智和艺术趣味面高出于古希腊罗马时代妇女的一般水平之上,正如斯巴达妇女由于性格而高出一般水平之上一样。但是,在做妇人之前,必须先当艺妓。
这种情况成了对雅典家庭的最严历的非难。这种雅典家庭随着时间的进展,成了一种范例,不仅其余的伊奥尼亚人,而且宗主国和殖民地的所有希腊人都逐渐按照这种范例来建立他们的家庭关系。但是,尽管有这些幽禁和监视,希腊妇女仍然常常可以找到欺瞒自己丈夫的机会,而耻于向自己的妻子表示任何爱情的丈夫,就同艺妓纵情取乐,但对妇女的侮辱,却在男子身上得到了报复并侮辱了男子本身,直到他们堕落到违反自然地玩弄男童,并且用加尼米德的神话使他们的神以及他们自己都受到侮辱为止。
(加粗是我加的)
恩格斯在《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中就说了男同产生的根源。就是因为男性道德太过于败坏,太男权,把女性当成性工具囚禁起来,又去疯狂嫖娼,实际上就是花钱去强奸女性。最后把一切都看成性工具,连男性在他们眼中也可以发生性关系了。
在原始社会搞同性恋是死刑,同性恋也从来没有合理过。过去从来都是剥削阶级搞同性恋,奴隶主搞“柏拉图式恋爱”,地主强奸书童等等。现在也是资产阶级疯狂宣扬同性恋、色情思想,有些道德败坏的小资产阶级也开始搞起同性恋来了。男性和男性之间没有什么是朋友不能做的,如果不是为了捅xx,也就是满足性刺激,那也根本用不着搞男同。
1.13、
我是从去年5月份来到这个论坛上面,发了一个帖子之后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来(主要是当时思想有大问题,自发的推行合法斗争路线,害怕斗争)。一直到6月份,也就是高考完的那个晚上,我又来了,发表了很多毒草理论,因为推行合法斗争路线导致自己立场太反动,加上在学校里很少有机会去看书籍,养成了一种无学无术的习气。
然后就是在论坛上长达4个月的激烈斗争,主要表现在“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或者是“复仇,失败,再复仇,再失败”,实际上从今天来看,当时自己似乎“被骂的很惨”,实际上最终受益的还是自己,因为在这个过程中,自己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和理论,这是我自己在学校里面,是研究不出来的。设想当时偶然间我来的不是论坛,或者跑了,恐怕路要走的更曲折,甚至到了反革命的立场上去。
在后续的哪怕是结束了被学校压迫,因为依靠同志们的斗争,自己也没有完全背离马克思主义,走到了反革命的程度。但是那个时候因为自己的生活基础是纯粹的寄生,什么也没干。所以在那个时候,错过了进场融工的最佳时机。
最后几经波折,在同志们的帮助甚至直接手把手指导下打退了家庭儒父的进攻,击溃了学校狗导员的进攻,取得了融工的初步胜利。
后天我就进厂和工人们同吃同住了,我是找了一个电子厂,因为寒假工大量涌入,我报的是正式工(只是去看了一下,还没签),说实在的,在我今天去看的时候,我才知道其实工人的压迫未免比高中生小,首先看合同是没有商量余地的,爱签不签,其次是工资少的可怜,社保五险一金一交基本存不到什么。但是好就好在工厂人很多,工作累不累我不清楚,但是这个公司据我所知,在其他省份曾经爆发过工人罢工。
“共产主义者恰恰是要到工厂、贫民窟和监狱里去上社会大学,在革命组织里和政治斗争中上革命大学…没有无私的革命感情,就不可能掌握革命的理论。”《把理论变成阶级斗争的武器》
进厂首先必须得有一个目的,总的过程概括起来说,就是“进厂融工,开展调研,揭露鼓动,发展组织,领导斗争。”这完全就是基于列宁《怎么办》这一著作的指导。直到现在,各种机会主义者都习惯于鼓吹什么“脑体一概论”,混淆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的差别,甚至天真的断定说什么无产者头脑里是什么无产阶级的思想,大力抹杀半无产者和无产者之间的差异,根本就不知道资产阶级思想和民主主义思想已经泛滥成灾。打着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旗号否定列宁的“灌输论”,认为工人已经普遍的到达了革命的高度,基于此,机会主义走狗炮制什么“在某些薄弱环节分别建立组织包围然后伺机而动”,意淫什么“马上武装论”。这种疯狂的话只能反映出小资产阶级或者是修正主义者为了分一杯羹,刮一点主子的油水,或者发泄自己的不满,而至于把自己和无产阶级混为一谈甚至准备“领导”,则是可耻至极,可笑之极!
一个人的立场、感情、道德都是从他的生活方式中产生出来的,你还是只有到体力劳动中去彻底改造自己才行啊,而且要长期地、真正地融入到工人阶级中。同时必须接受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改造,不然自发地也走不上共产主义的道路。